痛恨共產黨 百歲老將軍愛喝咖啡、吃甜食

其他 | | 觀看數:0
痛恨共產黨 百歲老將軍愛喝咖啡、吃甜食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1059692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總幹事李復鄉13日率服務處同仁及榮欣志工赴汐止區翠柏新村,與該村社工人員共同為百歲老將軍何冠傑爺爺慶祝壽辰,除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總統生日賀卡,並親自替何將軍戴上輔導會致贈的紀念飾品;亦致贈老將軍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關懷慰問金。


何老將軍民國10年出生於湖北省京山縣,陸軍官校成都本校第15期畢業,抗戰期間於陸軍第39軍暫編51師,在湖北大別山一帶與日軍打游擊。民國103年及106年曾接受記者專訪,當時他說,自己從來就不喜歡共產黨,對於中共不斷宣稱國共合作戰勝日本這件事情,他完全嗤之以鼻。


他堅信如果沒有共產黨搞破壞的話,對日抗戰不會打那麼久才結束,全國同胞也不會受這麼多的苦,為了把日本人趕出中國,他的左耳在戰鬥中受傷;老將軍現在較為沈默,但今天也向服務處同仁展示了他戰鬥中受傷的左耳。


1059693


何冠傑爺爺說,打仗很苦,差點就沒了性命。抗戰勝利後,何老將軍當時跟著部隊一起接收武漢,完成武漢的接收工作後,民國34年又隨部隊開往北平駐防,他也曾被派到東北剿共,將士們的表現十分英勇;直到1949年初北平淪陷,痛恨共產黨的他逃出北平,前往山東青島投靠劉安琪的21兵團,並於5月份隨部隊一起來到台灣。


何老將軍食量雖小,但喜歡喝咖啡及吃甜食,今天見到新北市榮服處同仁來為他慶生,為他備了咖啡及生日蛋糕,他吃了一大塊,雖然他仍保有軍人的嚴肅氣質,但看得出來是開心的,他不斷地說:「謝謝!謝謝!」。慶生活動在翠柏新村的接待大廳舉行,來往經過的住民及工作人員,也都向何老將軍祝賀,何老將軍也請大家一起吃蛋糕,分享他的喜悅。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3 19: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