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之後放棄美國公民者增加了12倍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Covid-19之後放棄美國公民者增加了12倍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美國夢」是許多人的期望,到美國生產、置產或是想盡辦法拿到綠卡等,無非就是希望取得美國公民身分。曾有移居美國15年的過來人分享了「美國居大不易」經驗談,並表示在一些高消費城市(例如灣區),對年薪30萬美元(約台幣890萬元)的華人而言,仍然無法擁有高品質的生活。然而,美國在歷經了Covid-19疫情大流行之後,現有研究指出,2020年上半年已有超過5,000名美國人放棄了美國國籍,放棄公民身分的人增加了1200%。

與2019年相比,2020年美國公民以驚人的高比例放棄了美國護照。紐約會計事務所Bambridge Accountants的一項研究顯示,2020年上半年共有5,816名美國人放棄了公民身分,比起六個月前的444名放棄公民身分數量增加了1200%。在2019年,總共只有2,072名美國人放棄了美國國籍。

JEQ33

紐約市Bambridge Accountants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Alistair Bambridge在一份聲明中說 :「事實上,自2017年以來,放棄美國公民的外籍人士數量一直急劇下降,但這次在美國發生的新冠病毒大爆發徹底改變了外籍人士的看法。」Bambridge表示,美國目前的政治氣氛以及年度稅收報告將可以解釋這個數字上升的原因。

Bambridge說 :「根據我們的經驗,外籍人士放棄美國公民身分的人數之所以會大量增加是因為今年的新冠病毒疫情促使每個人有時間審思自己與美國的關係,同時因為當前的美國政治情況和年度稅收報告實在令人難以承受所致。」「即使是居住在境外的美國公民仍然需要每年提交美國納稅申報表,除了可能必須繳納美國稅款之外,還必須報告他們在境外持有的所有外國銀行帳戶、投資和養老金。許多美國人已厭惡這些財務要求,於是決定採取放棄美國公民身分的步驟,因為他們不打算再返回美國居住。」

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美國護照並沒有如過往那般受歡迎,事實上,只有一些國家允許美國人以非必要原因入境該國。但是,如果某些美國公民的祖父母(或甚至曾祖父母)是在美國境外出生,就可以在不放棄美國護照的情況下獲得其他國家的護照。

Reference

Study Shows 1200% Increase in Americans Relinquishing Citizenship in Wake of COVID-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7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