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首創 民眾收到交通罰單可線上看違規照片

其他 | | 觀看數:0
北市首創 民眾收到交通罰單可線上看違規照片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1060626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8月17日起實施新措施,提供民眾線上查詢交通違規照片,交通大隊表示,交通違規逕行舉發案件,自104年起以郵簡方式同時列印通知單及違規照片,常有民眾反映照片太小,致無法清楚檢視違規情形,因此自8月17日起,民眾可直接至交通大隊網站查詢該案違規照片,節省民眾還要向舉發單位申請查詢照片的時間。


臺北市交通大隊表示,民眾除可自交通大隊官方網站連結至「交通違規便民服務網」外,亦提供民眾收到郵簡通知單後,以手機掃描封面QR code後,即可連結至相同網頁,進入網站後民眾需輸入「舉發單號」、「車牌號碼」及「驗證碼」後,即可檢視該違規案件之照片;本查詢服務提供民眾查詢臺北市警察局各單位108年1月1日後逕行舉發案件(含超速、闖紅燈、民眾檢舉等),並自舉發日起3年內均得使用該網頁查詢。


另為了避免車主在短時間內,在同一危險路段多次重複違規,因此針對逕行舉發案件,交通大隊亦已於「交通違規便民服務網」中加入「交通違規簡訊服務」,提供民眾違規被舉發時可以簡訊事先通知之提醒措施,讓車主儘速收到通知,並及早知道自己交通違規,以有效降低行車危害。


「交通違規簡訊服務」申辦方式,民眾及公司行號可連結交通大隊「交通違規便民服務網」,登錄個人(公司)資料(含車牌號碼、車主姓名、統一編號及手機號碼)並同意以簡訊通知之服務措施,經交通大隊審核後,即完成登錄程序。


臺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表示,交通違規舉發的目的不是為了處罰民眾,而是為了北市道路更加安全順暢,因此為了減輕民眾被舉發交通違規之後的負擔,交通大隊將持續提供更加便民的功能,來服務民眾。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7 12: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