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喪子之痛化為大愛,助人的喜悅療癒了我!「新北市聖翔救援協會」成立的理由有洋蔥...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將喪子之痛化為大愛,助人的喜悅療癒了我!「新北市聖翔救援協會」成立的理由有洋蔥...

將喪子之痛化為大愛,助人的喜悅療癒了我

北宜公路34K是個事故率非常高的路段,
我決定就在這裡駐點,
如果有遇到車禍,
我可以就近給予協助。

這場重大的車禍, 讓我足足休養了一個月無法下床。一直到八月二十三日才終於出院,住院休養的那個月裡,我想了很多。

一向不太與陌生人互動的我,在這場車禍中,卻受到了這麼多陌生人溫暖的幫助。

我思考著,自己是否也能這樣幫助別人?

甚至,思考著,自己可以做些什麼,才能延續翔翔對生命的熱情,才能讓翔翔的名字永遠不會被忘記?

有天,我突發奇想,向開救護車公司的弟弟借了一輛救護車,就這麼一個人開著救護車上了北宜公路三十四K附近,也就是我摔車的地點附近。

這是個事故率非常高的路段,我決定就在這裡駐點,如果遇到有人車禍,我可以就近給予協助。

1060822

就這樣,我一個人默默的做了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裡,我發現到,其實在事故中「人」的部分,報了警,救護車到場時間還是很快的,而且如果受傷,還是要經由公家單位的救護系統送醫,才能避免後續的爭議。

而「車」的部分,才是我真正能幫得上忙的。

幾經考慮下,我決定自己出資購買一輛T4廂型車,並將內部加以改裝,方便載運機車,就這麼開啟了救援之路。

那段時間的我,每天忙得不亦樂乎,因為在喪子之痛之餘,我終於找到了精神寄託。我體會到,能適時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種快樂讓我覺得很充實!

很多朋友都看到我的轉變,好友林淙偉、顏正國知道我正在做這些救援的事,於是建議我成立一個協會,整合資源,號召更多人一起投入,一起做這些有意義的事。

就這樣,「新北市聖翔救援協會」萌芽了!

透過友人協助,很順利地向政府單位提出了登記為人民團體的申請,申請審核期間,救援工作仍持續不斷進行。

救援工作越趨成熟,我才開始意識到,這看似簡單的救援工作其實還真不簡單!

而且,公益團體成立和營運,簡單的說,就是個「燒錢」的舉動,而且燒錢的速度真是讓我始料未及!

民間公益團體,本身是非營利事業機構,它除了會員繳交會費、善心人士捐款以外,根本就沒有收入來源足以平衡支出。

雖然我心中早已有數,只是沒想到這協會錢燒得這麼快,至今個人大約花了一千兩百萬!

在籌組協會前,我曾告訴老婆,但我已打定主意,這條路既然已經走了,就要堅持走到底,因為這不是為自己而做,而是為了讓聖翔的名字、熱情、善良、生命永遠延續下去!

 

鋼鐵爸

  • 本名:阮橋本
  • 苗栗苑裡出生,現居新北市板橋區
  • 1986年,擔任聯豐佛教禮儀社社長
  • 2016年,擔任聖翔救援協會總會理事長

 

1060823

本文摘自《倒著走的人生》,幸福綠光出版

1060824

 

幸福綠光閱讀網;《新自然主義》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7 17: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