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國家】政策下的煙硝,教師們聞到了嗎?

記者: 愛傳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雙語國家】政策下的煙硝,教師們聞到了嗎?

1061417

 【愛傳媒報導】國家發展委員會發布之重大政策提到:面對全球化及國際化浪潮,為提升國民英語力以增加國際競爭力,國發會遵循行政院指示,以2030年為目標,打造臺灣成為雙語國家,召開跨部會協調會議,請各部會從需求端積極規劃民眾、產業及政府全面之雙語政策,以提升國人英語力為策略主軸,經跨部會研商並蒐集各界意見後,提出「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

 政府積極推動2030雙語國家發展藍圖,但民間教師們是否意識到「雙語教師」的前哨戰早已經悄悄展開?在接下來10年間,教師們將面臨教學模式的劇變,教師的專業能力將不僅止於單向傳授知識,還必須具備結合新興科技與教學內容的能力,因此「雙語教師」帶來的不僅僅是字面上的意思,而是教育模式的革新。 而台灣民間已有補習班從美國移植美式教育的教學思維方法,並且在台灣成功經營了30多年,與108課綱教學精神不謀而合,成功經驗值得參考。

1061418
圖/芝蔴街美語提供。

 回歸雙語學習的根本問題,雙語教學首先需顛覆以往考試取向的解題模式,學生在「聽」跟「說」的能力將大幅被重視,相信大家都遇過不少例子,明明高分通過英文考試卻無法實際運用,即使網路資源如此豐富,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也是一大難題。「雙語教師」政策下的全英文環境中,教師引導莘莘學子的能力將是評量的一大重點,如何激發出孩子們的「聽」與「說」的能力,創造互動式的學習氛圍?想突破框架自身不僅僅要具備「聽」、「說」的教學,還要有推翻舊有模式的思維。

 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將爭取明年起雙語教育預算從2億提升到20億,是今年的10倍;預計4年培育2000名教師,外師部分也會同步擴充,從81名提升到300名。」

1061419
圖/芝蔴街美語提供。

 以現有的教育政策來看,雙語教師的需求是未來的趨勢,如何越早成為能上線的雙語教師,就能分到越多的那一杯羹,具備雙語教師的好處不僅僅是在教育這塊,本身具有第二專長的教師甚至在未來可以考取雙語化的證照,紮穩自身在這波教育浪潮下的馬步。

 自2020年7月起芝蔴街美語因應教育政策推出「線上師資培訓班」,從基本教學理論,到明確的教學法及教學步驟外,提供美式教育的思維方法,讓學員奠基個人競爭優勢外,也能共同為下一代的雙語學習目標盡一份心力。了解芝蔴街美語線上師資培訓班( https://bit.ly/3fzGJkp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9 09: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