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的重量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金牌的重量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金牌的重量](Weight of Gold)是HBO最新的紀錄片,預計在今年奧運時期上映,希望讓大家在關注奧運比賽的同時,注意到運動員另一個不為人知的一面。然而,奧運延期了,不過這不影響比賽過後,一切喧嘩過後,運動要面對的日常生活的壓力與憂鬱,尤其當所有的榮耀與光彩都結束之後。

[金牌的重量]是由得到奧運23面獎牌的[飛魚]麥可·費爾普斯製作,以及由他旁白。在這紀錄片中,他坦承講述他在泳池外的自我掙扎,這部只有一小時的紀錄片告訴大家,為奧運比賽而拼命的選手,他們每日要面對的嚴苛訓練。在訓練期間,他們完全捨棄了一切,生活除了訓練,還是訓練,人生的目的也只有比賽。但當比賽結束了,世界的聚光燈都熄滅了,無可避免的,他們要面對的是無止盡的空虛。

費爾普斯說:[沒有人會像這些運動員一樣,這麼的努力,這麼的全力以赴,這麼的專注,就只為達成一個目標。] 但無可否認的,這是每個奧林匹亞選手要面對的,對奧運比賽[狹隘又緊繃]的完美主義。

GYTc49

然而,奧運比賽過後,許多奧運選手經歷了憂鬱症,甚至有輕生的念頭,即便有些人已經達成了自己的奧運夢想,也獲得了國人的掌聲與肯定。

其中一位受訪者是奧運滑冰競速選手阿波羅·安東·奧諾(Apolo Ohno),他也表示,運動員為了比賽,生命任何其他事都是次要的,他們的人生觀變得只有贏與失敗兩個結果,因此崩潰與失落也是轉瞬間的事。

在[金牌的重量]這部紀錄片中,導演拉普金(Brett Rapkin)訪問了許多運動好手,要他們回憶過去許多比賽與訓練的時光,他們人生為了比賽犧牲掉的一切,像是[童年]。

這部紀錄片的重點,在於告訴大家許多運動員不會讓大眾知道的自己最真實的一面,即便很不堪或是羞愧的一面。運動員Lolo Jones表示:[運動員不喜歡講自己的軟弱,我們要堅強,但是這部紀錄片開誠布公,告訴大家不辦奧運對運動員的影響。]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2020/07/29/entertainment/the-weight-of-gold-review/index.html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0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