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雅琳結束養傷期!帶「大小眼」順著黑潮流經路線,紀錄台灣漁業資源

記者: 年代MUCH台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陳雅琳結束養傷期!帶「大小眼」順著黑潮流經路線,紀錄台灣漁業資源

壹電視「阿信主播」陳雅琳為了本週節目《台灣的前世今生》深入台灣海域,紀錄黑潮帶來的豐富漁業資源。台灣海禁嚴格,出海前必須先考取船員證,但測驗的第一項目跳水,就讓怕水又不會游泳的陳雅琳頻頻大喊:「等一下!」教練卻只回了一句:「不用等啦!」就把她從高台推下水,陳雅琳雖嚇得花容失色仍順利完成測驗,敬業的她說:「為了工作,我只能吃水了!」

1062375

節目中,陳雅琳與採訪團隊順著黑潮流經路線,由南到北一一踏上小琉球、蘭嶼、花蓮、宜蘭,跟著研究團隊了解海洋資源狀況。黑潮就像海洋的高速公路,大量魚群隨之湧入台灣海域;但因為漁民不分大小魚苗濫捕,導致漁獲量逐年減少,陳雅琳:「我們就是要透過節目,警示大家濫捕問題。」而現在每年都有「休漁期」,讓小魚好好長大,永續海洋資源。

1062376

陳雅琳帶著採訪團隊為節目坐船到處出征,自己很幸運沒有暈船體質,常常在船上一回頭,團員暈的暈吐的吐,自己則完全沒事,還被各大漁船船長認證是「最不會暈船的奇女子!」也因為不會暈船,她常抓緊搭乘時間工作審稿,才會把眼睛操到失明。陳雅琳聽從醫生指示休養滿一個月,日前已出關錄製節目,與金曲歌王舒米恩暢談在地文化保存議題。

1062377

陳雅琳的視力逐漸恢復中,但因為右眼視線還沒完全立體,視線仍有些模糊,也因為眼睛發紅,化妝都要很小心,且暫時呈現大小眼狀態。陳雅琳說一進攝影棚收到同事們的關心,還有人幫她提重物,覺得很窩心。

1062378

精彩的優質節目《台灣的前世今生》將於8月23日(週日)晚間8點,壹電視播出。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1 11: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