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韻玲老師揪大家送愛偏鄉 讓長輩好好吃飯

記者: 影視娛樂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黃韻玲老師揪大家送愛偏鄉 讓長輩好好吃飯

甫於今年初接任北流董事長的黃韻玲老師,於準備北流場館開幕公忙之餘,仍然非常關心偏鄉弱勢長輩,她特地找了時間拍攝了新的形象照片,其中她特別說想與滿桌豐盛蔬果與門諾基金會的保溫餐盒合照,在拍攝之際她還叮嚀工作人員菜記得買豐富些,務必傳達出想照顧長輩的心意。黃韻玲老師在滿桌的菜攤開雙手,開放的手勢表示邀請有愛心的朋友們一起來加入愛的行列,讓門諾基金會能「送愛偏鄉」,讓弱勢長輩能「好好吃飯」,持續支持「110年度東部弱勢老人及身障者照顧計畫」。

1062540

門諾基金會開始送餐服務已達22年,累計服務超過3000名長輩,每月送出約21,737個餐盒,22年來共送出了2,945,818個餐盒,目前門諾基金會5輛熱循環保溫餐車服務的區域為:北花蓮、南花蓮、吉安鄉、壽豐鄉、新秀地區等5條路線,還有壽豐、和平、豐濱等三個社區製餐點,以及25位送餐志工在22個社區配送點協助幫忙,目前在玉里也開始拓展送餐服務,讓每位需要的長輩,都能得到溫熱的餐食。

1062541

黃韻玲老師自己也來過門諾基金會數次,除了幫日照長輩舀餐、一起陪伴長輩活動、唱歌之外,也親自參與新城、秀林的送餐行程,她送餐給長輩,並幫長輩整理好送餐保溫盒,所以此次也特別拍攝了背著送餐保溫袋準備出發送餐的形象照。她表示,門諾基金會對於「熱騰騰的便當」的細心令她印象深刻,她說那時候跟隨送餐車,發現餐車是特別改造的65度的熱循環保溫餐車,搭配送餐保溫袋,這是為了讓長輩拿到便當時是溫熱的,令她覺得一定要呼籲大家一起來,加入愛心行列。

門諾基金會這幾年著重於送餐轉型、提升,除了送餐給獨居長輩,更希望打造多層級餐食模式,以送餐搭配據點共餐和創新服務,在偏遠地區如瑞穗、富里等地區推出「行動自助餐車」創新服務,以可選擇的熱食形式讓長輩能夠吃飯,把長照服務透過「吃飯」這接觸點帶進部落,另外也推行社區據點共食,每個月約有434人次長輩一起參與,每月供應約2668餐次,一年供應可達三萬餐次以上。

1062542

這些除了部分政府補助,都還仰賴社會大眾的愛心捐輸:我們從「好好吃飯」出發,但想做是全面的東部弱勢老人及身障者照顧計畫,以「吃飯」為跟長輩的接觸點,帶入長輩需要的長照服務:居家服務、愛心輔具銀行、到宅沐浴、復康巴士等,讓長輩尊嚴老化。今年因為疫情,經濟變得不確定,公益團體大受影響,門諾基金會也十分感謝黃老師對偏鄉長輩的幫助,希望社會大眾一起來獻出愛心,讓愛持續擴散,讓基金會能夠做得更多、更好。

捐款方式:

1.線上捐款

2.郵政劃撥

帳號:06647701 戶名:門諾基金會
註明:「送愛偏鄉,好好吃飯」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1 18: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