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影片找工作 銀髮中心首推「職缺報報」短片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看影片找工作 銀髮中心首推「職缺報報」短片

看影片找工作 銀髮中心首推「職缺報報」短片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銀髮族想要找工作,除了傳統的看報、上網及電話詢問外,現在又多了一個快速又便利的管道-銀髮中心「職缺報報」短片。為了讓銀髮族們可以更輕鬆的找到工作,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首推「職缺報報」短片,透過每週一次、每次20分鐘的影片介紹,讓銀髮族快速掌握最新熱門職缺以及職場趨勢。

根據銀髮人才中心的服務經驗,許多銀髮族在透過傳統求職管道找工作時,常會感覺大海撈針而不知該如何下手,職缺很多卻不知道如何篩選出適合自己的工作。有鑑於此,銀髮人力資源中心特別針對銀髮族求職上的困難處,用簡單易懂的影音模式說明呈現。「職缺報報」內容共分三個單元,單元一為「最新職缺及活動」,每週精選數家友善銀髮廠商的熱門職缺,透過影片介紹企業文化、工作性質、工作所需特質等,讓銀髮族能夠快速了解工作。單元二為「銀向人生新藍海」,由職涯諮詢專家呂亮震老師,提供求職及工作小撇步,幫助銀髮族在求職路上更順利。單元三為「小花老師教手機」,由東南科技大學葉俊偉老師示範手機基本操作方式,協助銀髮族順利使用智慧型手機,讓生活更便利。

「職缺報報」短片自八月起播出後,獲得許多民眾好評,紛紛來電詢問相關職缺,例如陳大姐就是利用「職缺報報」找到工作的。陳大姐因為不太會使用電腦查詢工作職缺,所以之前只能透過看報紙或到就業中心尋職,但是職缺五花八門令她眼花撩亂,不知道怎麼做才能篩選出適合自己的工作。陳大姐表示,現在只要透過手機上網觀看「職缺報報」影片,若看到喜歡的工作直接打電話給銀髮中心,就可以協助媒合工作,真是太方便了。「職缺報報」每週一上午十點準時推出,您也可以在銀髮人才資源中心Facebook、Line、Youtube同步觀看,想要找工作或了解目前職場趨勢的銀髮族記得持續訂閱並追蹤。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7 12: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