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食】舊時髮廊變身 感覺踏入櫻桃小丸子裡的雜貨店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台南.食】舊時髮廊變身 感覺踏入櫻桃小丸子裡的雜貨店

【圖/文:行遍天下】

1069793

光看外表就覺得一秒來到日本小鄉下。

台南有間日式甜點舖,可以一秒讓人重返日本昭和時代!1926至1988橫跨63年的昭和時代,深受西方文化影響、民風逐漸開放,發展出了百變迷人的昭和風格。位在巷弄轉角的桑原商店,結構為木造建築。生鏽的浪板、日規汲水幫浦、斑駁的老招牌,讓人彷彿來到了爺爺會帶小丸子去買餅乾的雜貨店,唯美又復古。

1069794

雜貨店裝飾與小點心,讓人更想一直在這裡耍賴了。

 

原本是電棒燙髮廊,因為髮廊阿姨回家帶孫子,一度讓房子閒置了好幾年。老闆桑原先生每次經過都覺得這房子好有味道,承租了這間屋,他並委託對昭和時代建築語彙研究透徹的設計師朋友執行改造。從日本運回的石燈籠、汲水幫浦、榻榻米⋯⋯,注重細節的他花了兩年才完工。也因為設計師是位素食主義者,所以老闆決定讓店內商品,全部都是素食者可食用。

1069795

每日推出不同口味的霜淇淋,手寫板上才會揭曉口味!

大門右邊窗台是點餐窗口,每天貼出一張手寫小菜單,標明當日販售的霜淇淋及炸甜甜口味。另還有來自80年老店的羊羹、得過全國和菓子大賞的糖果,櫃子填滿了各式各樣道地的日本零食。室內小巧的和室,佈置著會發出悅耳響聲的老鐘、唱盤機、小秤子,讓人隨手就能捕捉穿越時空的奇幻美照;微涼的午後,空氣中帶有一種日本秋天的氣息,外帶一份霜淇淋與炸甜甜,一邊散步一邊品嚐,是再愜意不過的事。

1069796

不只建築外觀,連商店內都非常「昭和」。

 

桑原商店

  • 地址:台南市東區光華街122號
  • 網址:桑原商店
  • 營時:週一至五11:00∼18:00、週六至日10:30∼18:00(週四休)
  • 價位:霜淇淋100元、炸甜甜70元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行遍天下9月號336期》;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10: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