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質熱量低且助人體修補組織 一天吃多少才夠?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蛋白質熱量低且助人體修補組織 一天吃多少才夠?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蛋白質是人類不可或缺的營養,根據107年最新版「每日飲食指南」中,就將「豆魚肉蛋類」修正為「豆魚蛋肉類」,主要因希望民眾避免攝取過多富含飽和脂肪酸及膽固醇的食物,且研究也指出,蛋的攝取與血中膽固醇濃度和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較不具關聯性,因此調整營養的選擇優先順序。

避免攝取過多油脂 選擇瘦肉補充蛋白質 

根據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成年人蛋白質每日攝取量為每公斤體重1.1克,另外因動物性食物中一般也含有較多的脂肪,故應適量選用較瘦的肉類。草屯療養院解釋,蛋白質不僅每公克可提供4大卡熱量,也能幫助人體生長發育及修補組織等功用。

挑選食材認明標章 才能吃得更安心

草屯療養院進一步解釋,但選擇各類食材前,應選擇有CAS台灣優良農產品、TAP產銷履歷農產品標章、屠宰衛生檢查等合格標章,以確保食的安全,且盡量選擇食物的原型取代加工與添加物,購買前也應注意食品的來源。

依據飲食習慣與喜好 補足蛋白質攝取量

豆腐煎蛋、清蒸鮮魚等菜餚,都可從中攝取不錯的蛋白質。草屯療養院強調,根據每日飲食指南建議,一般成年人豆魚蛋肉類每日建議攝取3至8份,因此民眾可依據飲食習慣及喜好,並參考國民健康署建議的攝取量,從食物中攝取足夠的蛋白質。

【延伸閱讀】

再見了,萬惡雙下巴! 瘦臉拉提全部到位!

疫情還在!計程車隊配備「消毒瓶」 民眾搭車更安心

強菌來襲,腸道大騷動? 人氣動畫「工作細胞」教你啟動妙方對抗壞菌!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47399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s://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15: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