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海產推廣協會最新市調研究指出消費者飲食習慣正在改變 增加海鮮攝取量 永續膳食新概念

記者: TomChou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挪威海產推廣協會最新市調研究指出消費者飲食習慣正在改變 增加海鮮攝取量 永續膳食新概念

(2020年9月15日台北訊) 挪威海產推廣協會委託楷模市調Kantar針對全球20個市場的2萬5,000多名消費者進行調查註一這項規模堪稱近期海鮮類消費研究之最的大規模市調顯示絕大部分常吃海鮮的消費者以及其家人的飲食習慣已經在朝永續健康的方向邁進。

調查結果指出在每週至少吃一次海鮮的人中約有四分之三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或家人的飲食習慣已朝永續飲食改變。相比之下較不常吃海鮮的人中僅約一半56的受訪者有此改變註二。  

挪威海產推廣協會市場洞察分析總監Tom Jørgen Gangsø表示海鮮攝取與永續性之間明確關聯實屬必然。當人們越來越有興趣多了解餐桌上美食的來歷時選擇來源更加永續的海鮮自然是永續膳食的最佳方式。這也同時顯示出消費者對於食材能夠有更高的掌握度在資訊完整透明的狀況下做出選擇。

 

這項研究發現每四名受訪者就有三人有打算增加海鮮的攝取量

僅管在所有參與研究的市場中海鮮消費與飲食習慣改變都呈現正相關但不同的市場仍存在明顯的差異。

年輕一輩的消費族群引領在歐洲的改變

  Gangsø表示在西方國家如英國、美國和西班牙改變趨勢大多隨年輕族群調整飲食習慣而起但在亞洲市場改變趨勢存在於各個年齡層且更加明顯。

 

在中國和泰國市場超過八成的受訪者表示已朝永續飲食的方向改變習慣

  相比之下在大多數歐洲市場中僅約六成。

  根據永續海洋經濟高級委員會的報告多吃海鮮是一個應對氣候變遷解決方案的重要方式之一。Gangsø指出這項結果凸顯對消費者溝通上述訊息是十分重要的。選擇來自可靠產地的海鮮不僅保障美味、健康和永續性更完全符合當前消費趨勢。

 下圖為被問及「我已經為了將我與家人的膳食變得更永續做出改變」時受訪者依照贊同程度給予評分並說明與海鮮消費的關聯性。

1071606

註一

關於研究內容

「海鮮消費者洞察」是楷模市調代表挪威海產推廣協會進行的年度線上調查。每年參與調查的市場和受訪者數量雖有浮動但都介於2025個市場、2萬至25,000位受訪者之間。每個市場的受訪人數通常介於1,0002,500之間足以代表海鮮消費人口的占比。

 

註二

挪威海產推廣協會市場洞察分析總監Tom Jørgen Gangsø指出這項研究是由受訪者陳述個人消費習慣和態度而這不見得與他們的實際作為一致。

# # #

關於挪威海產推廣協會

挪威海產推廣協會(Norwegian Seafood CouncilNSC) 隸屬於挪威貿工漁業部 (Ministry of Trade, Industry and Fisheries)是由挪威海產產業合資成立為挪威海產出口業者公認之機關。協會總部設於挪威特羅姆瑟並在是各個大市場設有據點其宗旨在於提高挪威海產資源的價值於全球開發耕耘市場。挪威海產推廣協會監督「挪威海產」商標的管理與運用體現挪威海產產業共同擁護的誠信與價值。透過與產業攜手合作希冀提升挪威海產的需求及消費數量。欲知詳情請瀏覽www.seafood.no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5 14: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