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IBM的華生電腦討論網球比賽

其他 | | 觀看數:0
與IBM的華生電腦討論網球比賽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美國因為疫情,許多運動賽事被迫延期舉辦,許多球迷也沒有地方可以去。一些主要的運動協會,想到了一些有創意的方式,讓球迷們相隔兩地,也可以有事情做。

現在是美國網球公開賽舉行的期間。美國網球協會就邀請球迷們參與線上辯論會,討論一些運動比賽中最爭議的問題,這些問題也不是討論完就結束了,藉著球迷的回饋與討論,也幫助IBM的人工智慧蒐集更多訊息。

球迷們討論的話題多元,包括誰是歷史上最有影響力的運動員,球迷的論點會被IBM的人工智慧-華生來分析。

現在,美國網球公開賽雖然如期舉辦,球迷雖然不能親臨現場,但過去三周內,吸引了85萬名球迷參與線上討論,長期是美國網球協會贊助者的IBM電腦,找到了好方式,讓不能現場參加比賽的球迷也有球賽的話題可以聊。

IBM運動與娛樂部門副總裁史蓋肯先生表示,IBM會與美國網球協會合作,因為相信人們對於運動始終充滿熱情。

NIYB79

因此,美國的網球迷們,現在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的官方網頁,多了一個[與華生的公開問題]( Open Questions with Watson)這個選項,點進去後,球迷可以回答各式各樣的問題,包括[Chris Evert與Martina Navratilova的網球比賽是史上最經典的一場對決嗎?]球迷們可以選擇是或不是,並且提供他們的理由與論點,這些回應都會進入華生電腦做數據分析,也幫助IBM的人工智慧更進步與精緻。當然,儘管這些數據主要都是經由電腦進行,還是會有人類的幫助,IBM的員工會幫忙剔除無意義的回答或是髒話等文字。

儘管這些討論都沒有現場觀看比賽來得刺激,但IBM也希望能讓球迷們多一些管道相處一起,也讓美國網球公開賽吸引多一點眼球的注意。IBM運動娛樂部門市場行銷總監表示,球迷們最喜歡就是討論運動,像是運動脫口秀,人們很愛看這個。因此,對於那些無法在現場觀賽的球迷,有新的方法讓他們持續關注著比賽,這是很棒的主意。

過去,IBM的人工智慧技術已經可以很清楚了解人類的語言,但是對於比較[口語]與片段的對話,人工智慧的理解能力卻一直沒有很大的進步。IBM與美國網球協會的合作,可以說是兩全其美,讓IBM的華生可以吸收大量的人類口語對話。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2020/09/01/tech/ibm-artificial-intelligence-us-open/index.html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6 2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