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創齡藝術節」創意高齡(Creative Aging)用藝術點燃無限創造力 陳登飲「啟動台灣社會跨齡,跨域的豐沛創造力,為生命注入更多能量。」

其他 | | 觀看數:0
2020「台灣創齡藝術節」創意高齡(Creative Aging)用藝術點燃無限創造力 陳登飲「啟動台灣社會跨齡,跨域的豐沛創造力,為生命注入更多能量。」


2020毫灣創齡藝術節為台灣首屆亦率亞洲之先,以「創齡」鼓舞2025年即將進人超高齡階段的台灣社會,「創意高齡」(Creative Aging)意為透過藝文等可激發創造力的活動,鼓舞年長者挖掘或維持豐厚多元的生活經驗,肯定自我價值,珍祝自己美好的姿態,開啟更多生命想像,也讓社會各界對“變老”有不同的認知與證釋,消弭世代對立。在防疫新生活獨步全球的台灣,2020台灣創齡藝術節激請跨世代,跨。域的伙伴國體共同響應,促成從10月開始在全台灣遍地開花的創繁活動,聚焦北中南區在地團隊的交陪座談,和11 / 13-11 / 14兩日的大型創齡論壇!共襄盛舉的伙伴團體包含公私立藝文場館,企業回饋社會之藝術美學資源,各界交流交替的獨立書店,甚至提信”社交處方等”的醫療單位等,一起從社會設計的角度融合創意高齡,以藝術節作為創新形式的社會實踐。

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飲表示,「政府推動推動文化平權不遺餘力,積極讓不同連齡層,身分,性別,族群的民眾,皆有相同機會參與藝人文活動。台灣過去因教育和文化資源不均等因素,讓許多高齡者缺乏藝文陶冶實體的機會,或者創造力準確充分啟發,在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之際,啟動台灣社會跨齡,跨域的豐沛創造力,為生命注入更多能量,不再浪費老化。」郎祖筠則表示,「在今年疫情嚴峻期間,許多公共活動暫停,不只藝文團體經營受到挑戰,大量老人家也因失去社交活動而攀攀享歡,創齡是設練心智肌耐力的有效配方,身為藝術工作者,郎祖。也將為創齡持續努力。」目前積極參與創齡領域者除了公私立藝文場館,例如國立歷史博物館,奇關博物館,亦有企業將社會責任著眼於高齡者創造力的挖掘與維持,例如PSA華科歸屬的華科慈善基金會,聲寶集團(華人熱齡生活產業發展協會),六福旅遊集團和雄集團的遠雄創意等。2020台灣創齡藝術節分為全國級,交會聚會,二日大型論壇,從10月開始盛大接力展開,將促成台灣創齡人才深度交流,鼓勵相關組織持續改造社會,型塑超高齡社會新思維與推動新生活運動。

指導單位:文化部、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臺灣創意高齡推動發展協會。
合辦單位: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侒可傳媒(股)公司、新活藝術服務有限公司、5%
Design Action。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臺北醫學大學跨領域學院、串門子社會設計有限
公司、臺北市立聯合醫院。
支持單位:PSA 華科慈善基金會、華人熟齡生活產業發展協會、財團法人建同文教基金會。
各地串連: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臺灣博物館、國立故宮博物院、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國家兩廳院、臺北市立美術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臺北數位藝術中心、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C-LAB、臺灣文學基地、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果陀劇場&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鳳甲美術館、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台北仁濟院、台北都蘭診所、六福旅遊集團、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人文遠雄展覽館、無論如河獨立書店、石店子 69 有機書店、國立臺灣美術館、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新營文化中心、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國立臺灣文學館、臺南市美術館、奇美博物館、高雄市立圖書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NFG, www.NeoFashionGo.com )


 ( CWNTP 華人世界時報 www.cwntp.net )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6 23: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