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鄉多功能福利中心動土 南投縣府期許提升長照能量

其他 | | 觀看數:0
魚池鄉多功能福利中心動土 南投縣府期許提升長照能量

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1076606

魚池鄉親殷切期盼的「南投縣魚池鄉多功能福利中心」26日上午在魚池街354巷預定地前停車場熱鬧舉辦動土典禮,由鄉長劉啟帆主持,魚池鄉親用辦喜事的心情踴躍出席參與,縣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立委馬文君、羅美玲、議員謝明謀、王秋淑、石慶龍等都到場致意,場面熱鬧。


林處長說,南投縣老人人口全國排名第3高,逾18%,高於全國平均數15.79%,其中魚池鄉老人人口高達22%,呈現超高齡社會型態,雖本縣長照涵蓋率高居全國之冠,但長照日照中心卻不足,因此,縣府積極爭取經費來完善,以使日照服務更臻完善。本縣「前瞻基礎建設-公共服務據點整備-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係自106年起規劃分3期辦理長照資源布建,預計整建建築物計34案,總預算達3億5,478萬7,000元整,向衛福部申請3億245萬7,000元整,其中魚池鄉多功能福利中心在公所提案,縣府爭取下,107年獲中央核定3,375萬元,縣府配合375萬元,總工程經費達3,750萬元,經過2年來公所及地方人士積極奔走努力與縣府協助溝通下,終於克服困難順利動土,工期約18個月。


1076607

林處長指出,該中心是一個功能完善的多功能福利中心,完成後將是魚池鄉親的一大福音。


林處長指出,該中心是一個功能完善的多功能福利中心,完成後將是魚池鄉親的一大福音。未來縣府將積極督促各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執行進度,各項工程都能順利發包,且能如期、如質完成,讓計畫發揮最大效益。


衛福部長照司長祝健芳表示,魚池鄉約每5人就有一位老人,遠高於全國平均數,對多功能福利中心的需求相當殷切,今日動土意義非凡,未來衛福部在長照2.0升級版中,日照中心以國中學區數為規劃,魚池鄉有2個國中學區,目前僅此日照中心,期盼縣府、公所能儘快找到適當地點提出申請。


1076608

參與貴賓一起上香祈福。


劉鄉長也表示,該福利中心是於前鄉長陳錦倫任內提案,由縣府協助爭取,並獲衛福部核定補助興建,感謝2年來各界用心奔走協助,未來期望衛福部能協助魚池鄉興建更多福利中心,讓魚池鄉長者和鄉親獲得更好的長照福祉。馬立委及羅立委則同聲表示,魚池鄉位處偏遠,社區老齡化比例高,此次衛福部補助前瞻計畫經費興建多功能福利中心,開啟魚池鄉社會福利工作新里程,是魚池鄉民的一大福音,期許完成後能帶給魚池鄉長者、幼兒及鄉親更大福祉。


南投縣魚池鄉多功能福利中心基地面積約275.09坪,總樓板面積約328坪,一樓為社區活動中心(約371.03平方公尺)、二樓日間照顧中心(約384.08平方公尺)、3樓行政及社區展演中心(約328.81平方公尺)。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6 23: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