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志工挽衣袖 同心協力來掃街

其他 | | 觀看數:0
桃園志工挽衣袖 同心協力來掃街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1076628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與在地企業葡萄王生技公司合作,26日動員龍岡地區環保志工及葡萄王公司員工約300人,於龍岡森林公園週邊辦理「2020攜手同心來掃街」活動,眾人透過掃街活動把居家周圍整理乾淨外,也針對易孳生登革熱病媒蚊的積水容器一併清除,共同攜手保衛環境安全。


龍岡森林公園週邊有龍岡大操場、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桃園光影電影館一直連結到具有滇緬特色的忠貞市場,長期以來都是中壢後站地區極具觀光特色之處,也是市民朋友攜家帶眷遊憩的地區,周遭的環境整潔維護自然也特別重要,除了平時由清潔隊員執行清掃外,也仰賴在地的各里環保志工小隊與在地企業共同協助維持環境整潔。今天的掃街活動除了葡萄王生技公司外,還有中壢區振興里以及平鎮區北興里近200名環保志工參加,一共分成8條路線,將龍岡森林公園周邊馬路及巷道打掃乾淨。


1076629

陳增祥表示,降低社區病媒蚊密度,完善登革熱防治工作。


環保局副局長陳增祥表示,近期桃園市發生了登革熱疫情,雖然主要在桃園區,為防堵登革熱疫情蔓延,鄭文燦市長也指示市府團隊持續針對熱區加強環境清理工作,要求各機關單位督導管轄場域,包括學校、公園、社區大樓、廟宇及市場等高風險場所都要全面進行環境清理,各行政區也依照登革熱防治分級巡查作業,即刻動員鄰里環保志工進行病媒蚊孳生源巡查、清除與環境整頓工作,降低社區病媒蚊密度,完善登革熱防治工作。


此外陳增祥副局長也指出,今天是公私合作的好案例,葡萄王公司能善盡社會責任,偕同週遭鄰里一同打掃廠房周邊環境,防治登革熱,為企業立下良好表率,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他也希望未來能多多鼓勵在地企業都能認養廠房周遭環境街道的維護,為我們桃園市容環境整潔共創榮耀。包括立委鲁明哲、議員吳嘉和、中壢區長鄭詩鈿、平鎮區長鄭錦文、環保局副局長陳增祥、環境清潔稽查副大隊長王冠洲均參加活動。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7 0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