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羅方德與Movano聯手開發 先進無針連續血糖監測技術

記者: TomChou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格羅方德與Movano聯手開發 先進無針連續血糖監測技術

拜格羅方德22FDX平台所賜,Movano射頻解決方案有助個人隨時隨地管理血糖

【2020年10月6日,台北訊】格羅方德近日於年度全球技術論壇(GTC)宣布與健康產業科技公司Movano Inc.進行策略合作,藉此推動開發中的穿戴式、非侵入性連續血糖監測儀(CGM)商業化。Movano專門開發非侵入性解決方案,藉此提高慢性病患者的生活品質。

Movano的新型血糖監測方法以正在申請專利的射頻(RF)感應器平台為基礎,並搭配格羅方德的22FDX®(22nm FD-SOI)解決方案,藉此打造高性能與小外型封裝感應器,大規模生產時還具有低功耗且符合成本效益等特點。

Movano創辦人兼執行長Michael Leabman指出:「關於虛擬護理科技的需求於近幾個月來不斷增長,這些技術可以使慢性病患者保持健康,遠離診療室和醫院。對於糖尿病和糖尿病前期患者,這意味著我們需要大幅降低成本,並進一步吸引人們使用和佩戴這個監測儀。在格羅方德22FDX平台上打造連續血糖監測儀,將使我們能夠做到這一點。除了有助於我們的連續血糖監測儀降低成本和大規模生產外,格羅方德的平台在確保我們的產品性能和節能表現上,同樣至關重要。」

Movano的非侵入式連續血糖監測儀由超寬頻多天線射頻技術、機器學習與雲端所組成。穿戴式設備中所嵌入的技術,則利用了格羅方德22FDX差異化平台的一流性能、功耗和廣泛整合功能。對於物聯網(IoT)與5G 毫米波(mmWave)、邊緣人工智慧(Edge AI))和其他應用領域的設計師和創新人士,該平台已成為他們的理想首選。

格羅方德汽車、工業暨多市場部門資深副總裁兼總經理Mike Hogan指出:「 Movano是一家具有創新理念的新創企業,致力於數位醫療和物聯網的發展,以幫助慢性病患自主管理健康。這項合作利用了格羅方德在射頻科技的領導地位和世界一流的專業製造能力,這也是眾多產業和應用領域設計師轉向22FDX的最新例證,原因就是這套平台在性能、靈活性和低功耗等方面具有差異化優勢。」

格羅方德的22FDX解決方案,包括用於Movano 連續血糖監測儀的射頻感應器,皆由德國德勒斯登晶圓1廠最先進的300mm生產線精心打造。

欲了解更多關於格羅方德22FDX解決方案的相關資訊,請聯繫知路國際顧問,或瀏覽官網:globalfoundries.com。

###
關於Movano Inc.
Movano Inc.成立於2018年,是一家專注於健康領域的科技公司,使用簡單、智慧和無形的非侵入性技術,使個人及醫療保健合作夥伴能夠測量和管理其健康狀況,經由寶貴的回饋資訊達成改變生活的健康目標。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movano.com。
1079938
關於格羅方德
格羅方德是全球領先的特殊工藝半導體代工廠,提供差異化、功能豐富的解決方案,賦能我們的客戶為高增長的市場領域開發創新產品。格羅方德擁有廣泛的工藝平台及特性,並提供獨特的融合設計、開發和生產為一體的服務。格羅方德擁有遍佈美洲、亞洲和歐洲的規模生產足跡,以其靈活性與應變力滿足全球客戶的動態需求。格羅方德為阿布達比穆巴達拉投資公司(Mubadala Investment Company)所有。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www.globalfoundries.com/cn。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6 16: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