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民眾大稻埕迷途 熱心警助返家

其他 | | 觀看數:0
失智民眾大稻埕迷途 熱心警助返家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1082563

10月11日18時20分許,一名疑似失智之民眾被熱心的路人牽至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民族路派出所,警員詢問該迷途男子姓名、住所均無所獲,警方遂以系統查詢確認身分,並通知家人接送返家。


陳警員擔服10月11日16時至19時備勤勤務,期間一名好心的路人在大同區延平北路4段見另一名疑似迷路之民眾,便牽其入所尋求警方協助。陳員上前詢問其年籍資料及住居所,該男子皆無法明確回答,初步判定係失智民眾迷途找不到回家的路,遂先將該男子安置所內,另檢查男子隨身攜帶物品,未發現有任何身份證件,故以M-POLICE警用辨識系統比對可能身分,逐一清查後,確認該民眾身分(年約42歲),居住在基隆市暖暖區,距離大同區民族路派出所約28.4公里。適逢雙十連續假期,家屬恐萬分著急,警員立即聯繫蔡男家屬到所。蔡男之母親魏女士到所時表示,兒子患有失智症,平時都在家中休養,當日上午不知道何種原因居然獨自外出,家人遍尋不著,所幸被警方發現,家屬對於警方即時協助深表感謝。


大同分局呼籲,民眾家中若有高齡長者或失智家人,務必多加留意看顧,尤其出門應有親友在旁照料,切勿使其單獨外出,如欲避免類似情事發生,可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或是隨身攜帶記載親友電話之連絡卡片,俾利警方快速聯繫家屬。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1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