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V露營車旅行應注意這些事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RV露營車旅行應注意這些事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若是想要在疫情高風險期旅遊,“RV公路旅行”會是一個相對安全的方式。在台灣,RV通常指的是Minivan或SUV,但真正的RV實際上是「露營車」。若是想要租台RV露營車來個為期一週的公路之旅,美國RV租賃服務Outdoorsy行銷長Jen Young特別分享了下列五個常見錯誤,以確保有個愉快又安全的旅程。

  1. 沒有選擇正確的RV類型

從傳統的A級車屋(Class A motorhomes)、露營車(camper van)和拖車屋(travel trailers),RV有很多種類,每一趟旅程必須根據人數以及所需的便利設施(例如廚房和浴室)以及旅程的距離來選擇不同類型的RV,例如,露營車是情侶和個人旅遊的絕佳選擇。A級車屋內部空間通常最寬敞,但C級車屋更易於駕駛,對於初次使用RV的人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在上路之前,請事先了解相關法規。

  1. 沒有提前計劃路線

如果在目的地之前規劃了一些沿途停靠行程,那麼這趟RV公路之旅將會更加愉快。Jen Young建議可以事先參考一些國家公園指南以及路線建議,並應事先考慮每種車輛可能會遇到的限制。Jen Young說 :「確保所規劃的路線不會有無法行駛的橋樑或是隧道。

JPOY87

  1. 旅途前忘了事先下載地圖

雖然人人都有的智慧型手機上都有GPS或地圖查詢功能,這些確實是旅途必備工具,但仍需要確保有一個備份計劃以避免迷路,特別是偏僻且遊客稀少的區域,電信公司訊號也許會較微弱或甚至無法到達。Jen Young說 :「如果你是要去偏遠的地方旅行,應該提前下載一些地圖或說明,以防萬一到達那兒無法沒有手機服務。」

  1. 不遵守營地規則和禮節

Jen Young表示,在露營地停留時,別忘了「把露營地當成另一個人的家,離開前要讓營地比來到時更好」。另一項關於露營地的重要建議是,切勿將食物或垃圾留在露營車外並應妥善處置,以免吸引野生動物到來。

  1. 帶過多行李或帶得不夠齊全

Jen Young建議在計劃過程中儘早檢查目的地的溫度和降雨平均值,並在旅途中監控天氣狀況。另外,請上網查詢RV旅遊物品清單,其中可能會包括一些你沒有想到要帶的物品,例如加熱毯子和校準墊片。

Reference

5 Mistakes to Avoid on Your First RV Trip, According to Experts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