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新北市府10/16合辦化災搶救兵推 收到毒災警報簡訊別緊張

其他 | | 觀看數:0
環署、新北市府10/16合辦化災搶救兵推 收到毒災警報簡訊別緊張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83600

明(10月16日)天上午10時30分至35分,若在新北市林口地區的人,手機突然收到毒災警報別緊張。行政院環保署與新北市政府於10月16日合作辦理新北地區化學災害搶救緊急應變演習,演練期間早上10時30分至35分將在林口區湖南里、南勢里、仁愛里、麗林里等區域,發送毒性化學物質災害細胞廣播服務訊息(簡稱毒災警報)至民眾手機,屆時請收到警訊的民眾暫勿驚慌。


環保署表示,本次毒災警報演練是模擬發生重大毒性化學物質災害時,環保署透過內政部消防署災防訊息廣播平台發送毒災警報訊息,通知民眾進行採取應對措施並結合新北市政府於消防局緊急應變指揮學院辦理之演練,採兵推方式進行,並無實際疏散演練。


環保署表示,為了避免造成民眾恐慌,日前已在新北市林口區仁愛市民活動中心,針對細胞廣播發送涵蓋範圍之里民,舉行疏散避難宣導會,除演習宣導單張的提供,亦針對細胞廣播發送程序及內容進行宣導,加深民眾對細胞廣播服務訊息認、知,並強化毒災事故發生時,民眾如何就地掩蔽或疏散避難的自保能力。


環保署強調,毒災事故對於民眾的影響,取決第一時間的資訊傳達與處置作為,藉由毒災細胞廣播服務訊息的傳遞,讓民眾盡快瞭解自身所在位置可能面對的危害,另依據訊息連結網頁資訊,可採取就地掩蔽或疏散避難處置作為,降低毒災事故可能對於健康的不良影響。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9: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