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與音樂、市集與部落 奧萬大草地野餐音樂會11/7登場

其他 | | 觀看數:0
楓與音樂、市集與部落 奧萬大草地野餐音樂會11/7登場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1088010

南投縣仁愛鄉「楓的原鄉」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林務局南投林管處串聯奧萬大與鄰近3村5部落的旅遊線,帶動鄰近部落的整體發展,於11月7日(週六)辦理「奧萬大共好草地野餐音樂會」、11月8日(週日)親愛村松林部落「布蘭原民市集」開幕啟用,並帶領遊客前往各部落進行文化導覽。活動期間提供入園半票優待,歡迎民眾把握良機,前往奧萬大賞楓攬勝、野餐聽音樂。


1088011

秋風中舉辦草地野餐十分愜意。(南投林管處提供)


南投林管處長李政賢表示,每年秋冬奧萬大園區楓樹與各種變色葉植物紛紛轉黃變紅,吸引大量遊客前往欣賞。但遊客常忽略當地多元豐富的原住民文化,甚為可惜。南投林管處與仁愛鄉公所、村辦公室、部落代表及社區發展協會幹部溝通籌劃,105年起在親愛村松林部落設置原民市集,以部落舊稱「布蘭(Pulan)」為名,讓居民可以展示豐富多樣的原住民文化與農產,讓到訪的遊客都記憶深刻。


1088012

現場有原民團體演出。


南投林管處主動協助盤點附近部落自然人文與產業特色,培訓在地導覽解說人才,依部落特有地景文化傳統生活、部落美食與傳說故事,打造特色優質體驗行程,匯集成好山好水好景好文化的奧萬大共好旅遊圈。


1088013

市集有原鄉農特產。


今年奧萬大共好草地野餐音樂會11月7日於園區大草坪辦理「草地野餐」及「音樂會」,邀請民眾席地,品嚐在地「楓紅雞」原味野餐,聆聽布農族古調、傳統歌謠吟唱、樂器、舞蹈演出等,感受最寫意的生活及木藝DIY。


11月8日將辦理「布蘭原民市集開幕」及「部落悠遊趣」活動,上午10時在親愛村松林部落濁水溪畔辦理原民市集開幕,有迎賓舞、收穫祭之入穀倉儀式等活動;現場並有地方農特產品展售。下午則由各部落族人帶領預約遊客,前往松林、曲冰及武界部落,認識部落文化及祖先們生活的智慧與故事,歡迎喜歡原住民部落文化及生態旅遊的民眾把握機會,體驗特殊知性的原味之旅。


李政賢處長最後表示,南投林管處輔導開辦的原民市集及協助鄰近部落發展的生態旅遊,增加部落經濟收入,也凝聚部落共識,對於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與鄰近各部落,以及南投縣仁愛鄉的整體觀光行銷,都有正面助益,更期待遊客到此做知性感性之旅。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09: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