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學生創業推動「認大樹,種小樹」 串連產官學資源善盡社會責任

其他 | | 觀看數:0
中原學生創業推動「認大樹,種小樹」 串連產官學資源善盡社會責任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1088078

為了幫助卓蘭偏鄉永續發展,中原大學與雙連梨社會企業合作推動「認大樹,種小樹」果樹認養計畫,企業每認養一棵梨樹,不但可以收到每年60至180台斤不等的當季水果,中原團隊更以企業名義種下另一棵小樹,並將企業捐款回饋到卓蘭當地的圖書館,希望藉此讓農友收入更加穩定、偏鄉教育受到重視、林區生態永續發展。


從去年開始推動的「果樹認養計畫」,是由中原企管系學生創立的「活源行銷顧問有限公司」主辦,活源行銷團隊在中原大學創新創業發展中心培育下輔導創業,致力於企業CSR與大學USR的協力合作。


1088079

中原大學與雙連梨社會企業合作推動「認大樹,種小樹」果樹認養計畫


今年參與果樹認養的企業有宏致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寬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張美玉地政士事務所等,其中宏致電子更曾經連續兩年與中原大學合作公益實踐計畫,鼓勵青年學子發揮行動力關懷社會。


團隊成員企管碩一許庭瑋表示,大學時參與企管系「團隊管理」課程,接觸到中原大學在苗栗卓蘭的USR計畫,讓他對偏鄉產業經濟結構產生研究興趣,於是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們積極發想解決方案,2018年便曾以「卓越雙連、梨想大地-果樹認養計畫」為主題,參加校內創新創業競賽,大家更在企管系李明彥老師的鼓勵下,創業成立活源行銷團隊。


1088080

中原大學與林務局合作植樹造林活動,希望農業發展與生態環境取得更好的平衡


許庭瑋說:「為了讓更多人看見卓蘭優質的水果,我們不斷發想商業模式,與企業合作就是其中一環。」此外,團隊更與跟「添甜蒔」甜點店異業合作,以卓蘭在地水果製成柑橘巧克力與萊姆葡萄口味的瑪德蓮貝殼蛋糕,行銷創意深獲好評。


在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主辦下,今年10月活源行銷團隊與其他企業一同在苗栗卓蘭鯉魚潭水庫旁進行「上山種下一顆樹」植樹造林活動,透過產官學的串連推動友善生態造林、善盡社會責任,讓農業發展與生態環境取得更好的平衡。


1088081

中原大學師生與雙連梨社會企業共同跨區域整合卓蘭在地優質農產


團隊成員彭東誠表示:「我們不斷思考,如何讓卓蘭在農業發展與環境保護議題中取得平衡,讓產業與環境永續!」藉由本次與林務局合作的造林活動,攜手產官學三方共同推動永續生態發展,達到友善企業、友善卓蘭、友善造林的目標。


苗栗卓蘭地理位置與氣候佳,不但出產優質水果、更是野生動物重要棲息地。中原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吳肇銘主任秘書表示,長期以來中原大學師生與雙連梨社會企業在當地共同努力,跨區域整合卓蘭在地優質農產,中原秉持「全人教育、生命關懷」的理念,用專業關懷社會、發揮大學社會責任,期望未來持續攜手串連產官學資源,為台灣土地打造更多的幸福與美好!


 


1088082

中原大學企管系學生創立活源行銷團隊,推動「認大樹,種小樹」果樹認養計畫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2: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