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慢時尚,你來說故事」 109年重陽節成果展

其他 | | 觀看數:0
「臺北慢時尚,你來說故事」 109年重陽節成果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88084

您的故事引領臺北的時尚 10月25日前來華山觀賞我們的共同回憶


邁入人生的秋天,回首過往,記憶中的點點滴滴都與臺北這座城市息息相關。臺北市政府109年度重陽節系列活動成果展,重陽節將至,社會局舉辦「臺北慢時尚,你來說故事」徵件活動由長輩一起來說故事,引領臺北市的時尚風潮。此次重陽節的成果展覽會,自即日起至10月25日(重陽節)止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東2A館。此次成果展區分為「時尚故事區」、「回憶實品區」、「懷舊影片區」、「圖文主題牆」,並且展覽活動更規劃一系列講座及長輩的「人生歌單」,歡迎市民一同觀看自己與臺北市的回憶,感受曾經的歲月與慢老時尚故事。


臺北市市長柯文哲表示,隨著高齡社會來臨,「慢老」二字逐漸深植於人心,人生的下半階段,一樣能生活得輕鬆自在、愜意如常。臺北市政府邀請所有市民一同前來欣賞「慢老時尚故事」,現場以北門今昔對比照帶領大家感受時光流逝,一同見證臺北市的轉變,開啟成果展覽會的序幕。透過徵件活動,過去黃金歲月的記憶冉冉浮現,其中陳金蓮奶奶的孫女投稿,將金蓮奶奶30年前在忠烈祠留下的照片投稿,雖然金蓮奶奶有些微失智,不過也正因為奶奶忘記自己的年齡,體力永遠像18歲,心情永遠美麗,就算事物再多變化,不變的祖孫之間的愛,活動現場孫女與金蓮奶奶一同現身會場。


1088085


此次展覽由「臺北慢時尚,你來說故事」打造入口意象,提供民眾一個拍照打卡地點,期望觀展民眾一踏入會場,即可感受到整個展覽慢活的步調,放慢腳步慢慢地觀賞,展覽主題更是多樣化,包含老臺北市照片、20年前後在臺北同人同景拍攝的相片或是BBCall機、公車票卡、旗袍等等懷舊物品,民眾可在展區內細細品味長者的人生故事,更能透過展覽領悟到慢活人生。另外,活動還邀請紐約時裝秀年齡最高的模特兒-時尚老人林經甫等名人座談,分享時尚慢活人生。還邀請民眾參加「人生歌單」的活動,通過人生歌單來演唱影響自己最深刻或是最能代表的人生歌曲,並分享歌曲之於自己的特殊情懷,及透過歌曲想表達的意涵。


為配合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 東2A館展覽時間,活動自即日起至10月25日(重陽節當天)止,109年度臺北市重陽節成果展,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免費入場歡迎民眾前來觀展。


所有展覽相關消息皆可參閱活動官方網站: https://doubleninthfestival.com.tw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2: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