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台魚叉反艦飛彈 外交部:提升嚇阻能力

其他 | | 觀看數:0
美售台魚叉反艦飛彈 外交部:提升嚇阻能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88113

中國外交部昨宣布,將對參與此次對台軍售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不過華府完全不甩!美國今天再度宣布售台100枚魚叉反艦飛彈,總價約為23.7億美元。對此,國防部表示誠摯的感謝,此軍售案是考量整體威脅情勢變化,滿足我軍事戰略及防衛需求,建構可恃防衛戰力,維護台海的區域和平穩定。外交部表示,美國逐步落實對台軍售常態化機制,使我國能即時獲取防衛所需裝備,有效提升嚇阻能力。


國防部27日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0月26日就「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23.7億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國防部指出,美國繼前次對台軍售3項武器裝備之後,持續依「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再次供售我所需之防禦性武器,強化我整體防衛戰力,國防部再次表達誠摯的感謝。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此軍售案是考量整體威脅情勢變化,滿足我軍事戰略及防衛需求,建構可恃防衛戰力,以堅強的國防實力,維護臺海的區域和平穩定。


外交部表示,這是川普總統任內第9度、也是今年第4度對台軍售,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已逐步落實對台軍售常態化機制,使我國能即時獲取防衛所需裝備,有效提升嚇阻能力。外交部對此表示誠摯歡迎,並對美國持續以具體行動履行《台灣關係法》及「對台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表達由衷感謝。


外交部說,面對中國的軍事擴張和挑釁,台灣會持續強化防衛戰力的現代化,加速提升不對稱戰力,以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3: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