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子新田萬里長城步道損壞嚴重 議員要求盡速修復

其他 | | 觀看數:0
潭子新田萬里長城步道損壞嚴重 議員要求盡速修復

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1088153

國民黨市議員朱暖英27日交通地政委員會業務質詢指出,台中市觀旅局常對外宣稱提供優質登山步道,但他發現潭子新田萬里長城步道卻損壞嚴重,如太平蝙蝠洞延伸步道路線,步道處於山崩與地滑,地質敏感地帶,沒有做好防護設施,卻也未建置步道之空間圖資,更未提供民眾正確實用之旅遊資訊,這樣的登山步道如何稱得上優質步道呢?朱暖英要求盡速修復保障山友安全。



步道嚴重損壞朱暖英批觀旅局漠視朱暖英說民眾為健康或爬山的愛好者,都經常會去登山。台中市觀旅局也為民眾提供優質登山體驗,有整建以及新闢的登山步道。


朱暖英質疑觀旅局提供的優質登山步道,如太平蝙蝠洞延伸步道路線,轄管登山步道總長96.75公里,這個步道處於山崩與地滑,地質敏感地帶,沒有做好防護設施,卻也未建置步道之空間圖資,更未提供民眾正確實用之旅遊資訊,這樣的登山步道如何稱得上優質步道呢?要求觀旅局應該做好防護措施,提供步道的空間圖資,有正確的旅遊資訊才稱得上優質步道,以保障登山民眾的安全。


另外,朱暖英說因為疫情的關係,多數人幾乎沒有出國,且在疫情趨緩之後,民眾出現報復性登山戶外活動,有一些登山步道是民眾經常在走的,但這些登山步道卻損壞嚴重。像潭子新田萬里長城步道。


1088154

潭子新田步道殘破不堪


民眾向她反映,潭子新田萬里長城,是民國94年完工的,也歷經16年了,整個步道破損嚴重,不是只有中間破洞,是整個幾乎斷裂,在這種情況下實在太危險了,而且也沒有圍起來,讓民眾繼續在走。這步道一看就有可能整個斷裂,非常危險。


朱暖英說,這個步道也有出現在台中市觀光旅遊局的網站,她認為觀旅局管轄這塊就應該積極一點,有損壞的步道就應該整修,以便保障登山朋友的安全。


觀旅局長林曉淇表示,潭子新田步道兩週內會回覆整修時間,朱暖英認為這步道很多人在走,為了登山朋友的安全,希望觀旅局能盡速修復。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5: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