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琵來了 383隻飛抵台南棲息度冬

其他 | | 觀看數:0
黑琵來了 383隻飛抵台南棲息度冬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1088163

國際保育候鳥黑面琵鷺陸續飛抵台南棲息度冬,為觀賞沿海冬候鳥活動拉開序幕,台南市政府主辦的【2020愛你!愛你!愛黑琵】黑面琵鷺保育季系列活動,將於11月22日在學甲生態園區登場。市長黃偉哲邀請全國民眾來台南體驗生態旅遊,大飽眼福觀賞黑琵和各種冬候鳥,也大飽口福品嘗新鮮海產和美食。


黃偉哲表示,全球黑琵數量在今年初調查時有4,864隻,創歷年新高,其中有2,785隻到台灣度冬,已連續6年超過2千隻,而在台南度冬有1,837隻,占全台灣的66%,顯見台南是黑琵在台灣的最大棲息覓食場所,也代表台南在棲地的優化逐漸顯出效果。


農業局長謝耀清指出,今年第一隻來台度冬的黑面琵鷺於9月16日飛抵,隨著北風吹起,陸續有黑琵族群飛來,展開牠們為期半年的度冬生活。根據10月10日的調查,到台灣度冬的黑面琵鷺已有659隻,其中383隻在台南。


由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指導、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主辦、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承辦的2020黑面琵鷺保育季系列活動,即將於11月22日登場,今年系列活動包括學甲濕地生態園區出入口意象揭幕、守護黑琵家園成果影片及首版黑面琵鷺來台繪本展出、電燒烙畫黑琵創作展、環保泡棉創意黑琵遮陽帽表演、黑琵親子輕旅行等。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5: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