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標豎梯立柱 林右昌:國家郵輪母港嶄新地標

其他 | | 觀看數:0
地標豎梯立柱 林右昌:國家郵輪母港嶄新地標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1088199

基隆「山海城串聯再造計畫」工程,如火如荼進行,27日於舊警二分局工區舉行地標豎梯立柱典禮,市長林右昌、副議長林沛祥、都市發展處長徐燕興及建築師邱文傑等人鎖上螺帽,期許地標豎梯如期如質完工,未來是基隆、國家郵輪母港嶄新地標,串接商圈及郵輪旅客大樓人流,日夜呈現不同港都面貌。


林右昌在典禮致詞中指出,地標豎梯立柱,往上開展,象徵邁入新階段,這是山海城串聯再造計畫關鍵一步。工程進度目前超前,未來會是國家品質工程類獎項重要案例,預計明年六月底前完工,將是基隆、國家郵輪母港新地標,還精心設計在白天、夜間呈現不一樣風貌,會是基隆矚目新建築。


林右昌說明,未來從廟口商圈延伸到義二路哨船頭商圈,將帶動地區整體發展,也串接東岸郵輪旅客大樓出入口,搭乘郵輪旅客可經信四路,搭豎梯直接到達主普壇或大佛廣場,眺望基隆港山海城美景,串接「港、城、丘」,建構無障礙、舒適友善的國際級步旅環境。他說,市民每天看到工程進展,令人雀躍以待。


都市發展處表示,中央核定補助計3. 2億元的基隆「山海城串聯再造計畫」工程,目前工程進度約40%持續超前,目前開始進行鋼構組立作業,後續建立希望之丘山城社區通廊系統一階到三階工程,連結主普壇、龍頭山、大佛廣場等地區,已陸續發包施工,預計明年6月完工。


完工後,具「橋式起重機」意象設計的豎梯,除是全台首創依山傍海特殊建築體外,也將是基隆港東岸嶄新地標,不只大幅改善公園上山人行路徑及沿線環境,豎梯下方也將成基隆市集或展演空間,市中心區觀光旅遊重要軸點、重振熱鬧商業核心。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6: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