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PU跑道成運動殺手 南市議員力促教育局協助改善

其他 | | 觀看數:0
25年PU跑道成運動殺手 南市議員力促教育局協助改善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1088210

台南市不少國中小操場跑道因為老舊破損,成為學生上體育課的夢魘;其中南區新興國小PU跑道已有25年,學生與來校運動的民眾經常被跘倒受傷,市議員周麗津除透過立委陳亭妃向中央爭取整建經費,並完成實地會勘,27日在市政總質詢時,更要求教育局協助早日完成修復作業。


周麗津表示,校園除了是學生活動區域外,也是社區居民運動的重要場所,南區包括省躬國小、新興國小及新興國中操場跑道都因為老舊磨損,成為學生和居民運動的不定時炸彈,令人憂心。


周麗津指出,新興國小跑道從民國84年整建到現在已經25年,設備老舊殘破,有不少學生和附近居民在運動時受傷,她接獲陳情後,積極尋找改善,但因為跑道經費龐大,市府經費有限,才透過立委爭取中央補助,學校的修正計畫書也提送體育署,她要求教育局主動幫忙,早日完成修復。


周麗津也出示新興國中的操場跑道緊急補修照片,表示跑道年久失修,嚴重的老舊磨損龜裂、甚至都破掉了,目前貼貼補補整修,讓整個PU跑道就像貼膏藥一樣,她強烈懷疑這樣的工程品質。


另外,省躬國小也在9月份提出跑道設置規劃,她提醒教育局這是省躬國小全體師生以及附近社區民眾的期望,她要求教育局要積極幫助學校爭取經費,並且協助學校督導確保品質,除了提供學生友善的運動環境,也能增加社區民眾的使用率,來提升整體社會運動風氣。


市府表示,因應前瞻2.0推動全民運動館興建計畫,南市已積極盤點全市符合設置資格(人口達7萬人以上)之地區,雖體育署目前規定補助各縣市設置量以3座為原則,但教育局仍會積極向中央提出申請,以區域人口、場館資源、運動項目及土地現況等,進行綜合規劃評估。針對各區公所之風雨球場之設置亦持續努力,108年獲體育署核定3件、109年已核定1件;109年9月30日提報中西區、下營區、柳營區、楠西區及官田區等5區,爭取前瞻2.0計畫,持續打造友善優質的運動環境。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6: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