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員為親子請命 爭取建置特色公園 

其他 | | 觀看數:0
南市議員為親子請命 爭取建置特色公園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1088252

有別於一般「複製、貼上」的模組化「罐頭公園」,能夠提供孩童創意發展的特色公園成為潮流,市議員周麗津27日為親子請命,針對南區黃金海岸、健康市場以及安平區港濱歷史公園特色公園進度,質詢市府,希望盡快完成規劃建設。


周麗津表示,市府編列了9千萬元經費,進行黃金海岸整體景觀環境改造,但其中卻只有14萬元作為遊戲場建置費用,這樣的比例讓人覺得完全沒有顧及到親子的需求,她指出,黃金海岸的優美景觀如果加上特色公園,一定更加相得益彰。


此外,周麗津提醒市府在2017年時強迫健康路2段跟仁南街口的攤商撤離,引起軒然大波,當時的理由就是要恢復公園用地使用,但如今已經過了3年,地上還是水泥建物及土堆,甚至有不少垃圾還是最近才剛載走的,她表示,這個地點連接南區跟安平區,工務局原本預定109年10月要施工,但如今已經是10月底了,工務局應該要加把勁,趕快來進行。


她也建議把隔著運河和健康市場相對的馬雅各長青公園作整體設計規劃,也許也可以作一個吊橋來連接對面的馬雅各長青公園,在市區中可以有吊橋連接著公園,滿有特色的。


另外,針對工務局編列3600萬元在安平區港濱歷史公園規劃旗艦版的特色公園遊戲場,並且由市民和專家討論票選,以「深海歷險趣」為未來規畫主要方向,這是目前遊戲場的預算最高的,她提醒工務局只能成功不能失敗。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7: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