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往知來緣起今生 石門水庫歷史回顧參訪活動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見往知來緣起今生 石門水庫歷史回顧參訪活動

見往知來緣起今生 石門水庫歷史回顧參訪活動

1088284

【記者吳雲英/台北報導】水是自然界萬物賴以維生之源,影響國計民生甚鉅。位於大漢溪中游的石門水庫,可說是國人最為熟悉的水利建設,自民國53年營運以來,成效卓著,對台灣的經濟發展有至深至遠的影響。石門水庫在建設當時,仍是個物資、技術與經費困頓的時代,如何創造出這項劃時代水庫建設,其中的智慧與技術,值得後世回顧與傳承。

1088287

有鑑於此,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與財團法人中興工程科技研究發展基金會及財團法人中興工程顧問社,特於109年10月23日,共同主辦「見往知來-石門水庫緣起今生」石門水庫歷史回顧參訪活動,並與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水資源委員會及中國工程師學會共同協辦,邀請對石門水庫建設深具經驗與研究之專家分享經驗,並結合水庫典藏檔案整理成果,讓老中青三代工程界人士共同回顧過去,以汲取寶貴經驗智慧活用於未來。

1088285

活動當天首先安排至依山閣演講廳,水利署鍾朝恭副署長也親臨會場指導。在主辦單位致詞後,由北水局江明郎局長向與會人員分享石門水庫建設時期檔案整理成果。北水局傾全局之力,將石門水庫10年建設推動期間所產出之眾多類型資料,包括文件資料、工程原圖、施工照片底片等,有系統地整理歸檔,讓石門水庫自籌劃、規劃建設至完工移管各時期之重要歷程得以完整呈現。

1088283

之後,由杜俊與姚長春兩位前輩工程師擔任引言人,邀請見證石門水庫興築過程的前輩工程師黃世傑先生,藉由他記憶中的片羽,分享石門水庫規劃設計的始末、施工顧問二三事及石門水庫對台灣後續水利工程的影響,帶領與會人員回到過去的建設時光,也對前人興建石門群策群力努力不懈之精神有更深層的感念。

1088286

下午則轉往壩區進行實地參訪。在專業人員詳細導覽解說下,沿途參觀壩頂、後池、溢洪道、廊道及發電廠等重要水利設施,現場交流互動熱烈,與會人員均對石門水庫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留下深刻的印象與體會。(廣告)

108828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8: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