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深深版畫創作展 戰地風光飽覽無遺

其他 | | 觀看數:0
庭院深深版畫創作展 戰地風光飽覽無遺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1088297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10月29日至12月13日展出「庭院深深-呂坤和傳統建築系列版畫創作展」,由來自金門的藝術家呂坤和老師,展出精彩版畫作品,令防疫期間於園區網站可同步展出線上看展https://tinyurl.com/yaaa3n5w,宅在家仍可欣賞戰地建築美景。


曾是守衛國土最前線的金門,在漸次褪下戰地色彩與冷肅氛圍後,慢慢渲染出質樸沉靜的古鎮風華。細膩傳統古厝與精緻洋樓建築,在時光洗鍊中交錯出戰後獨特金門風光:燕尾馬背的柔美弧線下錯落著斑駁彈孔;巍然而立的西式洋樓上攀附著蔓生植物。漫步其間,一條條或彎曲或筆直的巷弄、一間間捱過砲聲烽火的屋宇、一個個穩重馬背與翹立燕尾,訴說幾個世代生活記憶。


1088298


藝術家呂坤和先生,出生於金門,創作豐沛、獲獎無數,自小成長的故鄉是創作來源的厚實根基。本次展出以金門建築為主角,匯聚多樣景緻,並藉由「深宅大院」、「燕尾馬背」、「巷弄跫音」、「遙望家園」及「古厝洋樓」等5 系列超過50幅作品,帶領參訪者穿梭過去與現在,踏訪金門街頭巷尾,品味古鎮愜意悠遠。


配合中央防疫,園區已作好環境清潔消毒,民眾來園區看展亦請配合量測體溫,全程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共同作好防疫工作,守護市民健康。另為激發民眾版畫興趣,將舉辦彩繪金門風獅爺體驗課程,由呂坤和老師親自指導,輕鬆畫出專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作品。詳情敬請密切留意新北市客家局臉書粉絲專頁相關活動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