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毯暨花海節交通部僅補助70萬 議員批太小氣

其他 | | 觀看數:0
台中花毯暨花海節交通部僅補助70萬 議員批太小氣

記者孫詩蘋/台中報導

1088342

臺中國際花毯節自2010年舉辦至今邁入第10年, 今年的花毯節即將在11月14日登場,一連舉辦23天, 市議員張瀞分在市議會業務質詢中關注花毯節的籌辦情形, 稱讚今年的主題「愛麗絲的花境探險」充滿童趣、很吸睛, 不過她也質疑交通部觀光局對於這麼大的活動, 竟然只補助70萬元,實在很小氣。


市議員張瀞分說,臺中國際花毯節10周年慶, 市府觀光旅遊局以地毯式花卉藝術還原夢幻的愛麗絲花境, 還首創沉浸式體驗,營造夢境和迷宮的情境,生動有趣, 市府觀旅局預估可以吸引約250萬參觀人次, 台中花毯節結合新社花海節已經成功打響名號,奇怪的是, 這麼大的活動交通部觀光局竟然只補助70萬元!張瀞分說,交通部的媒體宣傳標案動輒幾百萬,現任交通部長林佳龍還擔任過台中市長,怎麼會對台中市這麼小氣? 這麼刻薄?實在很奇怪,市府觀旅局也坦承, 交通部觀光局的補助確實比往年少。


1088343


市議員張瀞分也關切明年元宵燈會的規劃情形,張瀞分說, 今年台中市政府主辦台灣燈會相當成功,民眾大多給予肯定, 明年台灣燈會要移師新竹,但台中在地的元宵燈會不能中斷, 更重要的是豐原區絕對不能缺席。 她要求觀光旅遊局要結合豐原在地獨特的糕餅、傳統美食、 小吃及宮廟文化,規劃元宵燈活動,帶來觀光人潮。


市議員張瀞分也追蹤后里馬場暨花舞館的後續營運情形, 觀光旅遊局表示,已於今年6月24日與OT營運廠商簽約, 並於7月1日完成后里馬場及花舞館點交予OT營運廠商接管營運, 預計於109年12月底正式開幕營運。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21: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