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嘉祥個人風格精緻藝術陶漆 大甲三寶館展示至11月底

其他 | | 觀看數:0
史嘉祥個人風格精緻藝術陶漆 大甲三寶館展示至11月底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1088532

1998年史嘉祥以「謹告陶漆」入選當時的臺中縣美術家接力展,鮮明的色彩、充滿現代感的設計,驚艷了每個人,不論外型、色彩與創作主題皆有著濃厚的個人風格!史嘉祥帶著他精心製作的作品,即日起在大甲裕珍馨三寶文化館展示至十一月二十九日,歡迎民眾前來參觀。


史嘉祥畢業於大甲高中美工科,主修油畫,同時追隨王明榮老師學習陶藝、雕塑大師謝棟樑老師學習雕塑。高中畢業後,仍於王老師與謝老師工作室工作,繼續學習陶藝與雕塑,兩種媒材的經驗對史嘉祥老師日後創作的風格與形式有著決定性的影響。


史嘉祥在獲得美術家接力展後在一次機緣下受邀到臺中監獄演講「漆器和陶藝」,一教就是十三年。他回憶:「接力展之前,我對「漆」僅稍有接觸,後來認識賴高山老師,便跟隨賴老師和賴作明老師學習傳統漆藝製作。」讓他走出一條全新的創作之路!


史嘉祥以生活中取之不盡的人、事、物為創作之源,型塑自己的創作語言,建構屬於他的藝術創作語彙與風格,時而絢麗璀璨,時而靜逸沉默,有壯麗有柔順有傳統有現代,敏感度與想像力呈現在多元作品中,展現視野下無所不及的美感,詮釋其個人自由的空間藝術與張力。


這次展出作品二十件,以土為出發,展現各式成形技法,有拉坏有手塑有堆泥有手擠坯,有單純的大地之美,亦有化妝土的繽紛,希望以釉色漆色各個面相跟群眾作交流。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08: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