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市表揚鑽石婚、金婚、紅寶石婚 林右昌向130對佳偶道賀

其他 | | 觀看數:0
基市表揚鑽石婚、金婚、紅寶石婚 林右昌向130對佳偶道賀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1088620

基隆市政府27日晚間在水園婚宴會館舉辦「109年市民鑽石婚、金婚、紅寶石婚表揚活動」,活動以宴席辦桌方式進行,林右昌市長夫婦與結褵67年的蔡朝成、蔡林敏珠夫婦一同切下三層大蛋糕,並且向130對佳偶道賀,讓長輩們重溫有如婚禮的浪漫情懷。


林右昌表示,今年總計有130對夫妻接受表揚,包括鑽石婚(婚齡60年以上)有23對、金婚(婚齡50年以上)有73對、紅寶石婚(婚齡40年整)有34對;其中,婚齡最久的是信義區92歲的蔡朝成及85歲的蔡林敏珠賢伉儷,倆人婚齡67年,育有2子4女,孫子更多達47人,可說是「子孫滿堂」,不僅子女皆有成就,家庭氣氛和樂。


在頒獎之前,林右昌與夫人吳秋英邀請蔡朝成、蔡林敏珠賢伉儷,在副議長林沛祥及多位議員的見證下,一同切下三層大蛋糕,林右昌並表示,在座130對佳偶都有幸福的婚姻及家庭,他也祝福大家繼續邁向幸福的人生,互相包容、甜蜜攜手共渡一生,作為現代婚姻以及夫婦的優秀模範。


社會處長吳挺鋒說,此次活動在同仁精心規劃下,由林市長夫婦一同頒贈紀念牌给130對資深賢伉儷,另外還安排有驚喜婚禮小物,表演團體則邀請李讓與金墨雨之口琴聯奏、基隆市108年勞工盃冠軍蔡利全先生、基隆市暖江國小垃圾桶天團、基隆市印尼姐妹會等,各項節目均獲得在場長輩掌聲連連;散場時更送給每對夫妻喜餅禮盒,讓長輩們可以帶回家分享甜蜜及喜悅,希望能帶給每一位長輩們最美好的夜晚。


社會處表示,臺灣目前的人口結構為高齡少子化,而據統計,基隆現行年滿65歲以上長者63,434人,佔全市人口17.24%,已達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的「高齡社會」。打造高齡友善城市,並積極建構讓長輩可以健康老化、活躍老化、在地老化的友善環境是基隆老人福利政策重要的工作指標。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13: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