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訂萊劑零檢出牴觸中央 衛福部:明年將直接無效

其他 | | 觀看數:0
地方訂萊劑零檢出牴觸中央 衛福部:明年將直接無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88626

明年元旦起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國豬肉將開放進口,但有部分縣市訂定食安自治條例,要求瘦肉精零檢出,但地方政府近日收到中央公文,指零檢出抵觸中央法規,請各地方政府檢討。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今(28)日表示,明年起地方零檢出自治條例因牴觸母法,將直接無效。


立法院經濟聯席會今日續審「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函,為修正該會101年9月7日農防字第1011473960號公告,請查照案。」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詢時指出,行政院及衛福部是否發文地方政府要求檢討自治條例?並詢問若地方政府仍堅持零檢出,是否認為自治條例牴觸母法然後予以撤銷?


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回應,對於動物用藥殘留容許量依照食安法是由中央主管機關訂定,地方所訂的跟中央不符合就必須做檢討,安全殘留容許量從明年1月1日才生效,目前地方政府自治條例零檢出還是有效,但明年因為牴觸母法,自治條例將會無效。


薛瑞元說,明年中央會以公告方式處理,不是直接撤銷地方自治條例,否則中央和地方法規不同,民眾與業者也會無所適從。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13: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