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全台第一波楓紅 獨步全台秋季賞螢季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杉林溪全台第一波楓紅 獨步全台秋季賞螢季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1088873

每年深秋楓葉轉紅,海拔1600公尺的南投縣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總會出現滿山的姹紫嫣紅,燦爛絢麗,層層疊疊的紅葉意境不僅吸引許多愛好攝影人士的前來,也引來全國各地遊客的吟詠陶醉,杉林溪更有獨步全台的秋季限定賞螢季。


1088874

杉林溪紫葉槭提前轉紅。(杉林溪提供)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海拔介於1600至1800公尺,每逢10月下旬開始進入楓紅時節,杉林溪園區栽培楓葉品種有青楓3000株、紫葉槭800株、楓香500株等,10月底至11月陸續轉紅。杉林溪人員表示,入秋後受氣候影響杉林溪園區日夜溫差極大,園區紫葉槭提早轉為艷麗的鮮紅色,搶先成為台灣第一個楓情萬種的賞楓區。


1088875

秋季仍可賞螢。(杉林溪提供)


杉林溪園區更有全台灣唯一栽種約800棵「水杉」,園區水杉林約11月初轉為金黃色,在蒼翠蓊鬱的森林中,層層楓紅與金黃水杉相互輝映,黃葉和紅葉儼然天然調色盤,形成一幅幅天然畫作,吸引許多喜愛攝影的朋友都前往取景,人與景構成最美的浪漫畫面。天空的湛藍變得純淨而透明,踏入杉林溪園區覺得整個山林都躍動起來,層次分明成為中部著名的賞楓勝地。


杉林溪近年重視環境保護、呵護生態環境,每逢10月底至11月鋸角雪螢大量出現在杉林溪園區,從入夜開始在森林邊緣,便可發現點點黃綠色螢光持續閃爍著,於森林底層草叢中緩緩升起,飄忽不定的光點,有如林間飛舞跳動的閃亮精靈,鋸角雪螢的活動時間不長,最活躍的出現時間在天黑後約一小時,超過夜間8點後越來越少,最佳賞螢的時間約入夜6時20分至7時間。


杉林溪園區為了推廣螢火蟲保育教育,自10月31日週六起,由解說員帶領遊客觀賞鋸角雪螢,讓人們能夠體驗大自然的奇景,以眼睛心靈去感受秋季螢火蟲的奧妙。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08: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