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溪流域環境規畫 賞景、賞水、賞大坑

其他 | | 觀看數:0
大坑溪流域環境規畫 賞景、賞水、賞大坑

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1088981

台中市北屯區大坑溪流域環境營造計畫範圍涵蓋北屯區大坑溪流域,自逢甲橋連通至上游雙連橋的河道,長度約6.23公里。大坑地區因多為農林地,佔大坑地區多達95%,居民多以務農為生,但是水源擷取卻是當地最頭痛的問題,因此台中市政府連結新社白冷圳節餘水,將大坑及新社水資源與水域環境結合,滋潤大坑水源,增加在地自明性。


1088982

三貴城大橋至光正橋兩岸水域環境改善前


水利局表示,此計畫自107年12月25日簽約執行,召開3次地方說明會及8次地方訪談,融合當地居民、農民、里長及民代的意見,多方溝通及協調,逐步規劃,結合在地觀光文化及生態環境,融入大坑溪流域環境營造,已於今年9月底完成規劃。


1088983

改善前


水利局進一步指出,此計畫之效益可為大坑溪流域帶來0.3cms(相當於每日2萬5,920噸的水量),在6.23公里流域範圍內配合多達12座的多功能調節池,有效保留水資源,且可充裕的供給大坑溪兩岸118.38公頃的灌溉面積,加上逢甲橋至光西吊橋兩岸及三貴城大橋至光正橋兩岸水域及農村環境營造,結合周邊步道觀光旅遊、在地農村及咖啡嘉年華等,提供在地更多遊憩的選擇及空間,大大提升大坑文化特色及觀光性。此計畫目前正向中央積極爭取經費,感謝在地市議員及立法委員的關心與支持。


1088984

改善後願景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12: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