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國芯攜手格羅方德推出新款記憶體控制器「+ PHY IP」,12LP製程平台實現高效能運算應用

記者: 連家賢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紫光國芯攜手格羅方德推出新款記憶體控制器「+ PHY IP」,12LP製程平台實現高效能運算應用

2020113日,台北訊】紫光國芯半導體有限公司(UniIC)今日在格羅方德「全球技術論壇」(GTC)中,發表新產品「+ PHY IP」,是一款以格羅方德12LP平台為基礎的第六代繪圖用雙倍數據傳輸率(GDDR6)記憶體控制器(MC)。與市面現有產品相比,新一代解決方案在功率、面積和成本上均有顯著改善,足以因應人工智慧(AI)和運算應用不斷增長的需求。

 

紫光國芯總經理任奇偉博士表示:「人工智慧和網路市場正在迅速成長,連帶刺激了外界對記憶體頻寬的需求。在借助格羅方德12LP製程的情況下,我們的GDDR6 IP效能將顯著提升,並大大推動GDDR6應用的發展。」

 

格羅方德生態系統合作夥伴關係副總裁Mark Ireland指出:「紫光國芯的GDDR6 IP使格羅方德12LP製程功能更加完善,為應對高頻寬記憶體的爆炸性增長做足了充分準備。透過這次合作,我們拓展了IP和服務範圍,進而讓共同顧客有辦法提供功能更強大且具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

 

紫光國芯GDDR6 IP所包含的記憶體控制器不但可供配置,亦符合DFI3.1和AMBA AXI4.0等規範,使設計人員得以創造出具有最佳化延遲和頻寬的GDDR6控制器,進而滿足顯示卡、遊戲主機及AI運算等高效能應用的需求。

 

紫光國芯的PHY專為提高功率和效能而設計,可提供高達12Gbps/13Gbps/14Gbps/16Gbps的資料傳輸率,並與符合JECEC標準的JEDEC250和DFI3.1相容。PHY還提供嵌入式高效能PLL,以符合時序相關規格。通過矽晶認證的IP在與主流GDDR6裝置整合後,可於12Gbps/14Gbps/16Gbps的速度下運行。在16Gbps的運行速度下,每DQ的最大功耗小於4mW/Gbps。

 

紫光國芯的GDDR6 MC + PHY IP現已上市,可於格羅方德12LP製程平台上使用。

 

欲了解更多關於 + PHY IP或12LP平台的相關資訊,請聯繫知路國際顧問,或瀏覽官網:globalfoundries.com

###

關於西安紫光國芯

西安紫光國芯擁有超過500名員工,提供完備的記憶體產品和記憶體系統解決方案,並設有一支掌握記憶體以及特殊應用積體電路(ASIC)設計兼測試技術的國際研發團隊。公司的核心業務為記憶體產品開發、市場銷售業務以及單晶片系統(SOC)設計服務。自成立以來,始終專注於記憶體研發,尤其著重在DRAM技術,許多產品量產銷售海內外,累積了豐富的高階記憶體/SOC系統設計、測試、量產以及全球營銷等研發和產業化經驗。

 

關於格羅方德

格羅方德是全球領先的特殊工藝半導體代工廠,提供差異化、功能豐富的解決方案,賦能我們的客戶為高增長的市場領域開發創新產品。格羅方德擁有廣泛的工藝平台及特性,並提供獨特的融合設計、開發和生產為一體的服務。格羅方德擁有遍佈美洲、亞洲和歐洲的規模生產足跡,以其靈活性與應變力滿足全球客戶的動態需求。格羅方德為阿布達比穆巴達拉投資公司(Mubadala Investment Company)所有。欲瞭解關於2020 GTC或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s://www.globalfoundries.com/cn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14: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