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犬不當飼養受傷 新北動保處開罰

其他 | | 觀看數:0
飼犬不當飼養受傷 新北動保處開罰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1094469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指出,接獲民眾陳情指新店區有飼犬不斷哀嚎,恐有虐待情事,隨即派員到場,發現犬隻眼皮遭鐵籠外露鐵絲勾住受傷而哀嚎,經約談飼主,他說犬隻是因不小心被籠子劃傷,由於飼主未提供犬隻安全生活環境也未替寵物絕育及未每年定期狂犬病施打,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第5條第2項、第22條第3項及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13條第2項規定,處以8萬3,000元罰鍰。


動保處表示,民眾通報在新店區富貴街有飼犬不斷哀嚎,到該飼主家按門鈴、拍門逾30分鐘皆未獲回應,便向動保處及警察局報案,動保處隨即派員至現場,查核人員進入後發現飼主養的柴犬眼皮被鐵籠裸露鐵絲勾住受傷而不斷哀嚎,便立刻進行救援並將犬隻送醫治療。


1094470


動保處後續通知飼主約談說明,飼主說該犬隻應是因為要進入籠子裡喝水,結果眼睛被鐵絲勾住受傷,痛到哀鳴不已。飼主於訪談時表示自己年紀較長,耳朵不好,延誤了犬隻醫療的時間,對此深感抱歉,也願意將犬隻交由動保處代為照顧並幫忙尋找新的飼主。


該柴犬被救援後,因勾在鐵籠時間較長且犬隻不斷扭動,造成眼皮撕裂傷不斷流血,動保員緊急送醫,所幸經檢查後,柴犬僅眼皮表面受傷,周邊神經及眼球皆無大礙,目前在新店動物之家收容並開放認養,新店動物之家駐區獸醫莊子昇表示,該柴犬仍為幼犬,雖然眼皮受傷,但在動物之家養傷不停撒嬌,擄獲眾多動保員及參觀民眾的心。


1094471


動保處也提醒飼主,飼養寵物時,應替寵物準備好安全、乾淨、適當的生活環境,避免寵物因飼主未提供安全的生活環境而受傷,若因此過失造成動物死亡,依動物保護法第30條規定,最重可處7萬5,000元罰鍰。


動保處表示,提供寵物安全的生活環境為飼主應盡責任,飼主應提供良好的生活環境,避免寵物遭受傷害。此外,飼主除應為寵物植入晶片登記並定期注射狂犬病疫苗外,也應為毛寶貝絕育,絕育除了可以避免寵物繁殖的問題,還可以避免宮蓄膿、子宮內膜炎及卵巢囊腫等疾病,雄性寵物也可以避免攝護腺腫大、睪丸腫瘤等等的問題。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11: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