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限制了距離,卻阻擋不了創意!西班牙電影人封城也要拍電影

記者: 天馬行空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隔離限制了距離,卻阻擋不了創意!西班牙電影人封城也要拍電影

封城也要拍電影!金獎影帝【宅在瘟疫蔓延時】當土財主無情剝削「消失的房客」

1094569

圖說:【宅在瘟疫蔓延時】劇照-【宅在瘟疫蔓延時】的五個單元都是在封城禁足的限制下完成的,由「消失的房客」擔任壓軸的短片 

2020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全球,造成全球確診人數超過三千萬,隨之而來的封城、鎖國,造成層出不窮的經濟、社會與政治問題。世界各國的電影人士也發起相關的運動,甚至以“新冠疫情”為主題拍攝電影,例如日本的【緊急狀態宣言】。在西班牙,曾經製作【搭火車旅行好吃驚】的莫雷納影業 (Morena Films) 更號召五組團隊,以居家拍攝為前提,融合驚悚、推理、愛情、喜劇、恐怖等類型,完成了【宅在瘟疫蔓延時】。製片朗歌利亞表示「隔離拍片遵循了所有居家限制的條件。借助手機及新的雲端科技,不須要離開家就可以拍電影。一邊適應新的情況,一邊執意要將『故事』繼續拍下去。隔離限制了我們的距離,限制不了我們的創意,將危機化為轉機,任何情況都不能阻止我們拍電影。」

1094570 

 

【宅在瘟疫蔓延時】的五個單元都是在封城禁足的限制下完成的,由「消失的房客」擔任壓軸的短片,由胡安・迪亞哥・波托執導,找來在【搭火車旅行好吃驚】一人分飾多角的金獎影帝路易斯・托薩及其妻子路易莎・梅奧共同演出。二屆西班牙奧斯卡影帝路易斯・托薩在訪問中提到他在封城期間,被迫暫停了所有演出工作,正在擔心何時才能重返工作崗位的他,意外收到了【宅在瘟疫蔓延時】的邀約,這部電影對他來說就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1094571

【宅在瘟疫蔓延時】劇照-西班牙奧斯卡影帝路易斯・托薩(右)在封城期間,被迫暫停了所有演出工作,正在擔心何時才能重返工作崗位的他,意外收到了【宅在瘟疫蔓延時】的邀約

路易斯表示「『消失的房客』描述了因為隔離或是防疫無法外出工作,頓失金援所衍生出來的失業問題,首當其衝的就是付不出房租的房客。我在當中飾演一名剝削勞工的資方,我們想用諷刺的方式描述勞工如何受到剝削,這是一段恐怖又驚悚的諷刺劇。」


1094572

圖說:【宅在瘟疫蔓延時】劇照-路易斯(右)表示「『消失的房客』描述了因為隔離或是防疫無法外出工作,頓失金援所衍生出來的失業問題,首當其衝的就是付不出房租的房客

發生連環殺人事件的凶宅終於迎來新房客,風水師瑪卡好心上門提醒,並推銷「居家能量風水淨化」專案,不僅能消災解厄,更帶來一段「風水奇緣」;菜鳥殺手帝歐防疫期間不忘精益求精,透過經紀人進行「遠距教學」;蘇姍娜滿心期望飛到芬蘭與未婚夫相會,航空公司卻因新冠疫情而禁飛,她與室友卡洛斯的關係「像極了愛情」;女明星「弄拙成巧」,因為被要求自拍一段影片作為試鏡,只好找老公幫忙對戲,這位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皇家馬德里」足球金童,能唸得出古裝劇的艱深台詞嗎;疫情導致失業,房客帶頭抗議房租調漲,這位被「消失的房客」翌日卻出現在房地產大亨蘇索家門口…

憑電影票根,就有機會抽中楔石攝影怪兵器提供之「藍芽三腳支架式自拍桿」壹組 (市價NT.400),贈品以實物為準,詳情請見天馬行空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15: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