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災害管理研討會 侯友宜:事前預防始能讓傷害降到最低

其他 | | 觀看數:0
2020災害管理研討會 侯友宜:事前預防始能讓傷害降到最低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1096410

新北市政府17日於板橋新板希爾頓酒店舉行「新北市2020災害管理研討會」,市長侯友宜出席主持開幕典禮,指新北市有山、有海,時常面臨颱風、土石流、地震等潛勢災害,感謝各界對災害應變的努力,共同守護市民生命安全。


「新北市2020災害管理研討會」出席人員包含中央、地方政府機關災害防救單位、第一線防救災人員及學術單位,相互交流學習,提升災害管理觀念。侯友宜強調,災害管理最重要的是事前預防,才能有效讓傷害降到最低,如今年全球爆發新冠肺炎,我國中央與地方團結合作,不僅對境外嚴格管控,也落實境內隔離,大幅減低國人感染風險。


1096411


除了事前的預防工作,侯友宜也感謝每每於災害當下不懼危險的第一線救災人員,日前土城區中油瓦斯加氣站大量瓦斯洩漏,隨時都有爆炸危險,好在英勇的消防同仁即時關閉加氣站瓦斯開關閥,成功阻止意外發生,保護市民安全。


1096412


消防局表示,新北市近幾年推動減災對策2.0及多項防救災智能科技專案,並規劃興建防災科技體驗館與訓練中心,培育全民防災能力。面對未來複合型災害挑戰,防災團隊秉持前瞻開放、整合革新、效率執行的核心防災工作信念,共同努力使新北市成為一個安居樂業的宜居城市。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7 15: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