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協助金門遊子返鄉適性就業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協助金門遊子返鄉適性就業

勞動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

協助金門遊子返鄉適性就業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小萌(化名)大學幼兒保育系畢業後擔任身障兒教保員2年,因難以調適工作壓力而離職,為就近陪伴獨居的母親返鄉金門,同時思考著個人職涯的下一步,來到金門就業中心尋求協助。

就業服務員與小萌初步晤談後,認為小萌學經歷完整,只是前一份工作讓她受挫打擊了信心,於是運用勞動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為小萌進行深度諮詢與測驗分析,協助重新盤點及認識自己的工作特質與優勢,並安排駐點輔導老師進行一對一職涯諮詢,確認職涯方向、修正履歷並進行面試演練;最後在金門就業中心的推介下,小萌獲得身心障礙團體錄用,目前已穩定就業超過3個月,也請領到勞動部提供的就業獎勵金3萬元。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勞動部為協助青年穩定就業,推動「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凡15至29歲連續失業6個月以上青年,由就業服務專業人員提供深度就業諮詢,協助盤點個人優勢、瞭解就業需求,據而擬定階段性職涯規劃,完成專屬個人的客製化求職履歷卡,在穩定就業3個月後並發給就業獎勵金3萬元。

「青年職得好評試辦計畫」詳情請上「台灣就業通」 (https://www.taiwanjobs.gov.tw/Internet/2019/youth_plan/)網站查詢,或撥打專線0800-777-888、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02-89956399分機1453陳小姐,亦可親臨轄區各就業中心由專人說明。

 1097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11: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