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YS助青年轉職成功 看見自己潛能,找到新方向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YS助青年轉職成功 看見自己潛能,找到新方向

勞動部YS助青年轉職成功

看見自己潛能,找到新方向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大學會計系畢業後就進入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的小穎,漸漸已在工作中感受不到熱忱,想轉職的她卻苦惱自身的專業和未來期望的職場需求不符,後來在網路上找到勞動部北分署Youth Salon青年職涯中心(簡稱北分署YS),透過免費的職涯諮詢和履歷健檢服務,重新找到了自己被忽略的潛在能力,成功跨域轉職成為業務專員,找到職涯新方向。

學非所嚮,缺乏工作熱忱

  諮詢前的小穎,雖本身具有財會的專業能力,且在工作岡位上也已擔任副組長的職務,但她發現自己的喜好與現在的職務相去甚遠,讓她漸漸失去了工作熱忱,想要藉由轉職找回工作的熱情的她,卻也擔心只有財會的經歷將不符合自己期望的工作需求,因此在職涯探索的途徑上感到相當困惑。

專業諮詢,找到職涯新方向

  經過數次YS的職涯諮詢服務,她在過程中一步步歸納自己對未來工作的想像,諮詢師幫助小穎釐清了工作熱忱消失的原因,也與她重新盤點了自身優勢與特質,小穎發現自己對工作的期許是「不喜歡太一成不變的工作內容」及「希望能更有彈性與挑戰感的」,更在工作上擁有高度的行動力與企圖心、有著正向積極的態度,也善於和人相處與產生連結,故與諮詢師討論後決定以「業務工作」為轉換跑道的出發點,並擷取財會經歷中和業務工作相關連的特質,重新打造自己的亮眼履歷。

悉心陪伴,領航青年轉職成功

  諮詢師表示:「在職涯探索的過程中除了能從旁給予肯定外,更希望能幫助大家相信自己的能力與專長。」因跨領域的關係,面試中小穎也常被雇主質疑是否可以勝任,故諮詢師不斷地幫助她看見自己的亮點,讓她逐漸對自己生起了信心,更再歷經幾次面試後便成功獲得新工作的錄取通知,之後小穎也謝謝諮詢師這段時間的陪伴及肯定,讓她能跨領域轉職成功!

免費服務,協助青年解惑

  你也有職涯相關的困惑嗎?北分署YS歡迎15至29歲的青年朋友們預約一對一職涯諮詢和履歷健檢,並參加免費的名人座談、職涯講座、職場參訪體驗等相關職涯活動,欲報名或了解相關資訊請上網搜尋「北分署YS」至官方網站查詢,或撥打02-2977-0755由專人為您服務。

1099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11: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