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徒》導演洪子烜跨刀!禾浩辰成熱血外送員!孔子76代子孫變身網紅?

記者: 公視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狂徒》導演洪子烜跨刀!禾浩辰成熱血外送員!孔子76代子孫變身網紅?

【台北訊】公視睽違8年,再度打造動作喜劇《白日夢外送王》,由電影《狂徒》導演洪子烜執導,禾浩辰以及孔子第76代子孫、新生代演員孔令元,加上卜學亮、巫建和、曾少宗、「微風女神」郭源元等人主演;日前宣布殺青,歡樂的劇情與拍攝氛圍讓禾浩辰與孔令元異口同聲說「不想離開劇組啊!」。

1099485

公視往年春節期間製播過賀歲片《愛你一百年》、《穿越101》,喜劇加上名人客串話題,獲觀眾好評,甚至有「比春晚好看!」讚譽;今年再度製作賀歲片《白日夢外送王》,將於明年除夕夜獻映。公視邀來擅長動作片拍攝,曾以《狂徒》入圍金馬最佳新導演的洪子烜跨刀,搭配時興的外送員、甜點大賽話題,在今年新冠疫情衝擊全球,逼著各行各業出招改變現狀當下,希望以全新動作喜劇,讓觀眾們獲得正能量、迎接充滿變化的2021年。

1099486

洪子烜認為,全世界聚焦在肺炎疫情上,因此故事設定在農曆新年前,假定當時疫情已經結束,他形容故事核心表示「平凡的人們如何在被迫改變的時刻突破困境」,也藉由懷抱理想的外送員與不得志的廚師父親切入,帶出親人間相互的矛盾與關懷。

⽲浩辰飾演《白日夢外送王》中個性正直外送員「宋達彥」,他表示這是個情緒容易被感染,但一直相信「世界是美好的」的男生;⽲浩辰認為「與我自己本身也像,相信愛多過於恨」。回顧近三周拍攝期,他說「每天都很歡樂」,還表示「好快喔!不像來工作,每天到現場都是很像在校園裡學個新東西,不太想這麼快殺青啦」。

1099487

禾浩辰當初看完劇本認為這是個很熱血的角色,還說「跟我的人生有點像,一開始對所有的事情、這世界都有想像、憧憬」;也對劇中角色誤打誤撞,差點走入別人圈套心有戚戚焉,他形容「踏上目標的過程,遇到A號人物,乍看之下很像在幫你,但背地不是這樣;但最重要的是遇到不好的事情,初心不能變、不要傷害別人,慢慢走也能到達那位子」。

孔子第76代孫、孔令奇的遠房堂妹孔令元飾演女主角「小天」,她也覺得一般對拍很久、情緒很重的角色在殺青後「會捨不得」,私下個性熱情的孔令元表示角色跟自己反差大,為詮釋劇中高冷的Youtuber,她形容「不是用我的腦袋在運作」,而是讓自己身體跟生活裡去實現一種全新的狀態,孔令元也覺得「啊!好捨不得離開這角色」。

劇中的「宋達彥」是個性樂天,有時會有點雞婆的人,與演員孔令元、巫建和戲中對話節奏都很快速,⽲浩辰苦笑「我私下講話是趨近於慢的,反應也沒達彥這麼快,是一開始要適應的地方」;卜學亮過去常演出很「嗨」的角色,這次他反倒常被導演洪子烜說「亮哥你要不要降兩檔?」。

1099488

卜學亮劇中是知名甜點師,卻因故落魄守在小麵店裡,他也認為這次不用刻意營造笑點,「生活化的演法反倒帶來意外的放鬆與收穫」;與卜學亮搭檔飾演父子,⽲浩辰表示「達彥」是個孝順的男生,跟父親很像朋友,也認為「跟自己小時候與母親相處很像,我有時候會調皮搗蛋,偶爾互相鬥嘴」。

曾獲金鐘獎戲劇男配角獎,去年以電影《陽光普照》入圍金馬男主角獎的巫建和,一甩過去「邊緣青年」與「更生人專業戶」形象!劇中飾演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富二代貴公子「蘇德啟」,與⽲浩辰有多場逗趣的打鬧戲碼;偶像團體出身的曾少宗、「微風女神」郭源元劇中也各有突破,分飾巫建和打造事業版圖的戰友們。

1099489

《白日夢外送王》描述外送員宋達彥因家中熱炒店受疫情影響,只好向⾼中同學、新創公司CEO蘇德啟借錢,而蘇德啟同時發動一場線上甜點店排名賽,比賽過程讓熱⾎外送員、⾼冷Youtuber、懶散廚師老爸湊在了⼀起,⼀同抵抗暗中的惡意與陷害!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14: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