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不良導致20公分的身高差距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營養不良導致20公分的身高差距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研究發現,學齡間的兒童因為攝取營養多寡的不同,最多可達20公分身高的差距。研究者發現在荷蘭,最高的19歲男孩可達183.8公分,然而最低的卻只有160.1公分。

研究者也追蹤了過去十年來全世界年輕人的平均身高,想要了解身高與攝取營養間的差距,還有研究是否環境會影響年輕人的身高。於是他們研究了1985年到2019年超過2000名5歲到19歲的年輕人。他們發現,歐洲西北方國家的年輕人(荷蘭等地)是全世界身高最高的。另外,南亞、東南亞、拉丁美洲、東非各國的年輕人,卻是全世界身高最矮的。寮國的19歲年輕人平均身高是162.8公分,與荷蘭13歲的年輕人同高。

在BMI的差距上,全國BMI最高的年輕人在夏威夷群島、中東、美國與紐西蘭。最低的則是南亞,例如印度與孟加拉,這中間的差距相差將近25公斤。

JMOY596

雖然研究者承認基因仍扮演決定青少年身高體重的重要角色,但是從整體國民的健康水平來看,營養與環境才是最重要的。另外,現在全球對於青少年的健康多著重在5歲以下幼兒的影響,不過這篇研究也呼籲大家也要重視年紀稍長一點的年輕人的健康。

主持研究學者表示,兒童與青少年孩童若能保持健康的身高與體重,對於一個人一生的健康很有幫助。這篇研究獲得許多學者的認同,倫敦學院主持衛生與熱帶醫學的Alan Dangour教授表示:[政府應該更多注意學齡兒童的健康,尤其提供低收入戶家庭小孩的營養,提供他們健康的食物以及健康的營養午餐。另外,這也是第一篇針對全世界孩童的研究,比較分析不同國家不同孩童的身體健康,讓各國政府更有警覺性。]

資料來源:https://www.bbc.com/news/health-54828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