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的心永不滅——我們是德內ㄦ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助人的心永不滅——我們是德內ㄦ

一群來自社會各個角落對偏鄉教育充滿熱忱的好友們,在一次青藏高原之旅中,看見了環境的困苦。不便的地理環境與有限的資源讓這裡的孩子們連最基本的『生存』都是個問題。

而我們深信『教育』是改變最根本的方式,因此最先開啟了『愛心文具』助學項目。

1100911


從最初的一支筆,年復一年,漸漸地我們增加了橡皮擦、筆芯、筆袋、筆記本......我們將集資而來的愛心文具,送至世界各地的偏遠小學,陪伴他們完成學業。

1100912


2015年我們正式向台灣內政部申請,立案通過正名『社團法人德內儿國際兒童助學會』。截至2020年底,我們協助的學校超過50多所,每年助學超過一萬多名學童。

1100913


2018年,我們更開設了『悅讀越快樂』助學項目,希望藉由種子老師的帶領,啟發孩子對學習的熱忱。

1100914


今年,愛心文具再也不僅限於文具了!

我們開始聯繫台灣在地偏鄉小學,進而增加美術用品、體育器材、字典等,在十月逐一清點、打包、寄送到各個學校。

而『悅讀越快樂』也趨近成熟,在教學服務營隊、種子老師方面都有更詳盡的計畫。

1100915

經過十一年之後,那一支筆到小朋友手裡成了一套文具、一組樂樂棒球甚至課間娛樂的童軍繩。

十一年後的我們發現,原來「對的事」只要一直做、一直做,就像滾雪球一般,小小的愛心竟可以讓上萬名兒童受惠。


我們深信愛無遠弗屆,每天、每月所努力的一點點,都能匯積成河,最後流成一片汪洋的大海;就如同看不見盡頭的愛,寬大地包容所有的孩子們。


更多關於德內ㄦ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7 10: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