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縣中興警分局獲贈AED 守護警民健康

其他 | | 觀看數:0
投縣中興警分局獲贈AED 守護警民健康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1103149

近年來有不少員警於執勤時發生心肌梗塞失救的憾事,南投縣中興警分局警友辦事處主任簡志聰接洽福智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簡主任和該公司各捐贈一組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設備予中興分局,1日在中興分局捐贈,分局長黃念生特別回贈感謝狀,兩組設備將置於轄內的光明和中興派出所。


1103150

警友辦事處簡主任捐贈AED予中興分局。


縣警局長呂新財有感於他單位同仁偶有心肌梗塞憾事發生,屢次在公開集會中提醒各級幹部要特別關心同仁身體健康。中興警分局長黃念生心懸念同仁遇有心血管疾病發生時,現場若無相關急救設備無法即時處置,主動接洽分局警友辦事處主任簡志聰籌設AED設備,以解決緊急救護設備不足的問題。


1103151

業者特別為員警授予專業知識與操作方式。


熱愛運動熱心公益的簡主任得知後,立馬表示全力支持,並提到日前才親眼目睹多年球友,也因事發現場有AED設備,在第一時間順利搶回一條寶貴的生命。經接洽廠商福智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表示警察是安定社會最重要的力量,對警察人員的辛勞工作,表達感佩之意,也特別捐贈一組AED設備,以實際以行動表達對警察的支持及對生命的熱愛及守護。


1日下午於主管會報中辦理「AED」捐贈儀式,分局同仁以感恩的心邀請簡志聰及福智美科技公司業務專員林冠亦,在分局同仁見證下,分局長黃念生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表達謝意。


黃念生表示,感謝簡志聰主任自掏腰包購買一組及福智美科技公司加碼再捐贈一組,這2台(Lifepak LP1000型)AED將分別裝置於中興派出所及光明派出所,為了讓AED發揮最大功能,分局也商請AED業者傳授心肺復甦術(CPR)及AED操作,使員警具備基本技能,提升急救效率,營造民眾及同仁更安全的洽公與辦公環境,期盼能在關鍵時刻適時伸出援手,減少憾事發生。


分局表示經統計消防局執行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案件,使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搭配高品質心肺復甦術(CPR),108年度急救成功人數為84人,109年度到目前為止急救成功人數為63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02: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