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險遭阿富汗軍醫詐騙 行員、員警聯手阻詐

其他 | | 觀看數:0
婦人險遭阿富汗軍醫詐騙 行員、員警聯手阻詐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1103181

復興區一名許姓婦人(69歲),上月初於臉書結識一名自稱阿富汗軍醫的詐騙歹徒,歹徒要求婦人幫忙支付寄送包裹運費,婦人日前上午前往復興區農會三民信用部欲匯款新臺幣13萬3000元時,機警行員詢問婦人匯款用途時,婦人吱吱嗚嗚說是一筆寄送包裹費用,行員直覺婦人是遭詐騙,隨即向警方報案,大溪分局三民派出所獲報後立即派警力到場,並向婦人詳細勸說歹徒詐騙手法,說服當事人了解後成功阻止了一件詐騙案。


大溪警方指出,許姓婦人於臉書結識歹徒,歹徒並引導婦人加LINE成為好友,該名歹徒誆稱於台北市出生,幼小時被英國人收養,過程中養父母雙亡去世,自己苦讀當上醫師,為了要賺錢於是跟阿富汗戰區軍隊簽約5年當軍醫,歹徒經常對婦人噓寒問暖表示關心,謊稱今年合約即將到期要回台灣,向婦人稱說要先寄包裹回台並要婦人代收,因戰區郵遞公司拒收現金支付運費。


1103182

婦人險遭阿富汗軍醫詐騙,行員、員警聯手阻詐


希望婦人幫忙匯款支付該筆新臺幣13萬3000元運費,並稱包裹裡面有很多錢,婦人可以從包裹裡面拿回該筆運費,婦人不疑有他便至農會欲匯款,農會行員見婦人臨櫃匯款詢問用途時直覺是樁詐騙案,聯絡警方到場,警方到場後經瞭解後詳細向婦人勸說這是詐騙歹徒伎倆是樁詐騙案,婦人才驚覺遭詐騙,斷然打消匯款念頭,行員、警方的機警成功的攔阻詐騙案件的發生,也幫助婦人保住積蓄。


警方也同時呼籲民眾,網路交友詐騙是老梗,於網路結交網友要謹慎,不要因歹徒一時的甜言蜜語而誤中圈套,遇有要求匯款或提領金錢可能是詐騙,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1103183

婦人險遭阿富汗軍醫詐騙,行員、員警聯手阻詐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08: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