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5款小資理財利器!金博會3天湧入6.5萬人 用這些工具找「錢」途

記者: 今周刊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盤點5款小資理財利器!金博會3天湧入6.5萬人 用這些工具找「錢」途

文 / 陳姿蓉

金融博覽會上,各家業者端出各種金融商品及服務,不同投資人都能依照自身的屬性和需求,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入門工具。

 1103284

為期3天的2020「台北.金融博覽會」在11月29日完美落幕,如同這場展會的「普惠金融」訴求,民眾觀展熱度堪稱破表,主辦單位《今周刊》統計,3天內累積進場人數高達6.5萬人。不僅民眾蜂擁入場,就連許多平日忙碌的政府官員也親臨現場,甚至跟著放下身段嗨玩各項活動,充分體驗「全民拚理財」的熱度。 

最具指標性的,當然就是金博會展期第2天,趁著周六假日,總統蔡英文在財政部長蘇建榮及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陪同下,蒞臨會場觀展。

這一次的參訪中,蔡總統一行先後走訪中國信託的多功能ATM、台灣銀行首度亮相價值2千萬元的「999.9純金」金塊、國泰金控智能算命「ATM林祖媽」及永豐金控「大戶DAWHO」智能理財應用,了解業者們的數位金融發展。

 

總統、金管會主委同樂體驗 小英抽出上上籤 黃天牧尬單車

值得一提的是,在抵達國泰金控展區時,蔡總統在工作人員邀請下特別體驗國泰的創新AI智能算命「ATM林祖媽」,並且當場抽籤詩,籤詩出爐,「上上」兩個大字嗨翻全場,籤詩上寫著:「日出雲散好兆頭,光明照耀好心情,一路直通好錢途,國泰民安世繁華。」

而現場另一台人氣爆棚的提款機,則是中信「新一代ATM」,在類平板的19吋螢幕上,透過優化界面,能為操作者平均省下30秒以上的時間,此番效率展演,也讓蘇建榮特別駐足了解。

至於堪稱「金融業大家長」的黃天牧,最能吸引群眾目光的一趟體驗,則是在富邦金控攤位騎上單車,參加富邦金控為金博會特別設計的「雙人理財協力互動遊戲」,與《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同步賣力踩踏。

而曾在2016年以「連騎28小時行程」成功挑戰「一日雙塔」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來到金博會展場時,也透過這個單車遊戲展現活力。 

吸睛效果十足,但富邦金控真正想透過這個遊戲傳達的,是透過股債平衡的雙向協力,並在避免太過暴衝的「穩健配速」原則下,讓民眾體會長期理財的複利效果。

參訪結束後,黃天牧也公開表示,「看到很多幫助民眾了解金融商品的新想法與新設備,例如更方便、更快速的ATM,也看到不同類型保險理財商品,以及金融機構展現永續金融策略。」同時,他也肯定金博會帶來的深遠影響,「今天的博覽會展現多面向,除了普惠金融,也有金融機構發展策略想法,是豐富、值得各類型消費者投資人參觀的活動。」

確實,在這趟人氣爆棚的3日熱展中,令人意外的是,根據統計,有多達3成的觀展人潮是未滿30歲的年輕族群。未滿30的年輕世代,投資理財的本金相對較少,所需要的金融服務類型也相對單純,那麼,將近兩萬名「理財新兵」蜂擁擠入金融展場,所為何來? 

雖然「金融博覽會」的名稱乍聽有些嚴肅,事實上,在這個國內少見以「一般民眾」為訴求對象的金融展裡,各家業者的攤位不但堪稱「爭奇鬥豔」,甚至卯足全力招攬成群結隊的民眾參與遊戲活動。綜觀現場,確實有不少年輕一族是被趣味橫生的遊戲與豐厚贈品引入業者攤位,在PTT討論版上,甚至有網友提出「金博會快速攻略」,分享爽拿贈品的撇步。

熱鬧破表之餘,投資理財的「門道」更是3天熱展的真正精華;對年輕世代來說,所謂門道,重點更在於投資理財的「入門之道」。在展會現場,不少業者也把極具巧思、為小資族量身打造的理財新工具,當成本次展出的重點之一,無論是股票、基金、資產配置,都有讓年輕世代眼睛一亮的新武器。 

「我決定開始買股票了,還想試試看買美股呢!」站在永豐金控攤位裡潮感十足的DJ播放台前,一位還在大學念書的年輕小伙子這麼說。在本次會展,永豐金控強打涵蓋美股及台股的存股平台「豐存股」,幫小資族第一次存股就上手。 

(閱讀全文…https://bit.ly/36rkCKU )

更多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今周刊》(第1250期)

1103285

閱讀更多文章,歡迎加入今周刊粉絲團&LINE

1103286  

你可能也會感興趣》

富邦金、第一金、玉山金...25檔金融股「110年預估殖利率」大公開:這6檔殖利率超過6%

30歲還在超商打工遭酸「什麼心態?」 網曝真相:別瞧不起...

除權息是一年一度週年慶!長抱金融股賺逾18%,達人:「除權息3心法」,買到便宜價

存股族最愛Top10出列!每年1萬元定期定額?我推薦這3檔

小禎私房食譜曝光,體脂管理這樣吃也行?營養師力挺,詳細破解3大迷思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今周刊》官方網站;《今周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13: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