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教室空間的實體藩籬!ViewSonic整合數位教育生態系 欲打造「教育科技國家隊」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打破教室空間的實體藩籬!ViewSonic整合數位教育生態系 欲打造「教育科技國家隊」

「數位化是未來全球各國發展的競爭力,我們期望運用ViewSonic在全球發展教育科技的成功經驗,攜手台灣的教育產業,整合數位教育生態系,一同打造台灣教育科技國家隊!」ViewSonic董事長朱家良表示。

今年因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全世界都被迫在家上班、上學,也因為遠距工作、教學的需求大幅攀升,加速了全球教育界「教室4.0」數位轉型的腳步。

「現在是我們奮起直追、彎道超車的好機會!」朱家良帶領ViewSonic,花了7個月的時間走訪全台校園,了解教學需求、解決問題,並根據教育現場所需,推出myViewBoard數位教育平台,打造針對教學所需要的複合式教室。

1103438

(「溫老師備課Party」創辦人溫美玉)

台灣最大的教學社團「溫老師備課Party」創辦人溫美玉老師強調,市面上並沒有一套真正為遠距教學所設計的軟體。

疫情演變至今,許多老師被迫勉強以視訊軟體上陣,而在實際使用的過程往往苦不堪言。

而當她接觸到ViewSonic的myViewBoard數位教育平台進行寫作教學時,才真正感覺到何謂完美的教室4.0,就是結合人性關懷與科技智慧。

myViewBoard除了能讓老師們迅速收齊所有學生的作業,掌握學生的繳交狀況之外,師生之間也能看到彼此的反應與樣貌,進行即時性的互動。

為了達到落實推廣全方位教育科技的承諾,ViewSonic攜手中央與地方政府、知名線上教學平台、補教業、教科書業者以及眾多頂尖公私立大學,在環境上整合教育產業生態系統;而在師資方面,除了積極舉辦數位師資培訓之外,ViewSonic更是在「臺灣教育科技展(EdTech Taiwan 2020)」開展期間,舉辦多達40場名師講習,並且致力推動結合實體與線上的複合教學;課程方面,ViewSonic則在Facebook和YouTube平台上建立「創新教室」,並與多位老師合作推出一系列的線上直播課程「素養100科技領航」,藉此擴散複合教學經驗。

「你能想像,一位老師在一間教室教學,但同時在上課的學生竟可達到5倍以上嗎?」中原大學華語文教學中心主任連育仁興奮表示。

ViewSonic今年除了在全台的高中、國中、小學,建置了超過3千間myViewBoard創新教室之外,還協助中原大學打造全球第一間ViewSonic Hybrid Teaching Classroom複合教學教室。

透過智慧互動電子白板、數位教育平台,為師生提供同步、非同步、直播等各種各樣的遠距數位教學功能,藉此打破教室空間的實體藩籬。

1103439

(ViewSonic董事長朱家良)

今年ViewSonic成績亮眼,根據市調機構NPD Group的報告,美國互動數位白板整體市場在2020年前三季僅成長4%,但ViewSonic互動數位白板的銷售卻創下44%的高成長率。

台灣營收僅佔ViewSonic全球的3%,但為什麼ViewSonic仍如此重視台灣市場呢?朱家良坦言,原因有三,一方面是他認為企業必須肩負社會責任;二方面是希望讓員工因為企業對社會付出貢獻而感到榮譽,進而帶動工作效率;最後一個原因,則是希望台灣成為全球研發與實踐基地。

「除了口罩國家隊之外,#TaiwanCanHelp還可以適用於哪裡?就是教育!ViewSonic願意擔任先鋒,打造教育科技國家隊,提升台灣教育科技產業之外,也希望台灣教育數位化進程能夠成為全球的標竿!」朱家良強調。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2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